小足球賽

放學了,孩子們高高興興地約著又來到了他們經常玩兒的空地,一個孩子說:“我們玩兒什麼呢?”另一個孩子說:“我們來玩踢足球吧!”“好啊,好啊!”孩子們歡呼起來。於是,他們分成兩撥,用書包和帽子當球門,一場激烈的足球賽開始了。

有好多孩子和大人都來看足球賽。那個小守門員警惕地望著前方,他帶著皮手套,雙手放在膝蓋上,好像隨時都在準備撲球。那後面有個替補守門員,穿著紅衣服,挺著個大肚子,若無其事地看著前方,心想著快點上場,好撲幾個險球。

觀眾中也十分有趣:一個黃頭髮的小男孩探著腦袋,恐怕看不到前面的足球賽。小紅帽弓著身子,生怕前面的人擋住了他的視線。戴著蝴蝶結的小女孩索性站了起來,一個很不服氣的樣子,心想:憑什麼總是他們隊贏?抱洋娃娃的小女孩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好像誰勝誰負都無所謂的樣子。帶風雪帽的小男孩緊張地注視著前方。一個抱著小弟弟的小男孩好像來晚了,只能坐在最邊上。他們下面一隻小白狗躺在那裡懶洋洋地曬太陽呢)

一位大個子叔叔面帶微笑,看得津津有味,好像又重新回到了童年的那段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