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小蜘蛛的故事一直沒講完,老屋一直站在那,一邊曬太陽,一邊聽小蜘蛛講故事。小蜘蛛講呀講,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終於,小蜘蛛對老屋說:“老屋,老屋,我的故事快講完了。如果你還想繼續聽的話,也許會有些無聊,後面的故事都是一些好的結局,沒什麼特別的了,但是你千萬別倒呀!”老屋說:“我腿都軟了,聽你講故事那么久,雖然挺有趣,可我還是會累的呀。算啦算啦,我到了倒下的時候啦。”小蜘蛛說:“哎呀,別呀,你等等,我會想到辦法的。”然後,小蜘蛛快步從森林跑到城市,在貧民窟里找到了一位工匠,對他說:“森林裡有一間老屋,你可以把它改造成金碧輝煌的宮殿嗎?這樣你就會得到很多工錢,你們家也就會又富有起來了。”工匠想了想,覺得家裡現在還很窮,兒子馬上就要上學了,可學費還沒湊齊呢!要不就去賺點錢唄,反正森林裡的老屋,已經過去一百年了都沒有倒下,它肯定是一棟堅固的老房子。等我把他打造成金碧輝煌的王宮,它豈不是變年輕了,那它就可以重生了!於是,第二天小蜘蛛帶著工匠一家人,帶齊工具出發去修補老房子了。他們修呀修呀,整整一天。他們一直忙活著,沒有離開老房子一步。可是,天都黑了,太陽落山了,哎呀,還有很多沒有弄好呢。於是,工匠拿起電話打電話給他的朋友們,讓那些高級工程師來幫忙。他們一起努力,終於,這棟老房子變成了皇宮。工匠可高興了,這時他穿著金色的絲綢衣服,腦袋上戴著一頂法國軟帽。手上戴著一塊非常奢華的手錶,他穿著漂亮的外套,裡面還有紫色的小棉子,就像一團火焰。老屋真的變年輕了呢,現在變得可強壯了,比任何的建築都要高大,好多工匠的親戚、朋友們都來這裡做客,老屋的肚子裡可熱鬧。

有一天,老屋說:“哎呀呀,整天我就站在這裡,聽著你們的歡聲笑語,是挺快樂有趣的,不過我還想請多一個朋友來,那就會更熱鬧,而且我的好朋友,必須是我的同類喲,”工匠們說:“那就是要把一個房子請來嗎?也不是很難!”他們回到了城市裡,發現一棟紫紅色的小別墅里,原來的主人已經搬走了,它就一直孤零零地豎立在那裡,沒有人去管,工匠們非常高興,立刻把紫紅色房子拆成零件,一個都不漏。然後搬到這個小樹林裡,在老屋的旁邊,重新砌成一棟更大的別墅,稍稍改造,還變得挺漂亮的。然後,他們把這個幽暗的樹林開闢成了一個旅遊景點,一個小小的公園。從此以後,這片山林房子都變得很熱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