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黃梓萱

小蜘蛛講呀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小蜘蛛再也沒什麼可講的了,於是萬般不捨地對老屋說:“老屋,老屋,我的故事講完了。但是你千萬別倒下呀!”老屋的腳微微有些顫抖“你的故事很動聽,不過我真的累了,需要休息了。好了,我到了要倒下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它門前響起:“再過一個晚上,行嗎?我出來采蘑菇,走得太遠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可以在這裡借住一晚嗎?天一亮我就走。”

老屋緩慢地底下頭“是小白兔呀!好吧,那我就再為你站一個晚上吧!”

天開始蒙蒙亮了,小白兔一蹦一跳地走出老屋:“老屋,謝謝您!”老屋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老屋終於堅持不住了,它的身體猛烈地搖晃著。這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遠處傳來,老屋吃力地看向遠方:原來是小蜘蛛召集了一群動物,連威風凜凜的森林大王——老虎也來了。它們來到老屋面前,齊聲說道:“老屋,讓我們來把重新裝修一下吧,我們希望你變年輕!”老屋流下了感動的淚珠。

從此,老屋這裡熱鬧非凡,老屋也總是露出開心的笑容。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鄭思琪

小蜘蛛講得口乾舌燥,他的故事終於講完了。小蜘蛛從破窗戶里爬了出來,“謝謝”小蜘蛛說。

“再見,我到了倒下的時候了。”老屋自言自語的說。

“等等老屋,請再站一會兒,行嗎?”這是一個響亮有力的聲音,老屋聽得十分清楚。老屋一看,呀!這不是自己幫忙過的小動物嗎?小貓、老母雞、九隻小雞、還有並沒離開的小蜘蛛。

原來,這些小動物是專門來感謝老屋的,他們對老屋說:“老屋,我們一直給你添麻煩,現在到了我們該為做點事的時候了。”正說著,他們已經開始行動了。九隻小雞去找木材,小蜘蛛用一張張漂亮的網來補破洞,小貓在抓老鼠,老母雞在打掃衛生。

不一會兒功夫,通過大家的努力,老屋就變得乾乾淨淨了。老屋看到自己煥然一新,年輕了許多,心裡樂壞了,他對小動物們說:“我邀請你們全部都到我這裡睡覺、玩耍,以後這裡就是你們樂園。”

於是,老屋再也不想要倒下這事兒了。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謝靜菡

過了幾天,小蜘蛛終於吃飽了,精彩的故事也講完了,它爬下網:“真是謝謝你,老屋!”

老屋說:“再見!好了,我到了倒下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一個很急促的聲音在它的門前響起,聲音中帶著緊張的情緒:“請再站一會兒吧!外面有一隻可怕的大灰狼想要吃了我,它正四處搜尋我呢!請您讓我的這兒躲一躲吧!”

老屋低頭仔細一瞧:“喔,原來是小山羊呀!好吧,我就再站一會兒。”

過了一會兒,大灰狼走遠了,小山羊的那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它喘著粗氣:“咩咩,謝謝!”

老屋說:“再見!好了,我到了倒下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一個細小的聲音在它的門前響起:“再過一個冬天,行嗎?外面的樹都被大雪覆蓋了,我找不到可以藏松果的地方。”

老屋慢慢地低下頭,用模糊不清的眼睛看了看:“喔,是只可愛的小松鼠呀!好吧,那我就站到明年春天吧。”

春天到了,外面的冰雪融化了,小松鼠站在門前翹著它的大尾巴:“吱吱,謝謝!”

老屋說:“再見!好了,我到了要倒下的時候了!”

話音剛落,老屋的身體就開始劇烈地搖晃著,它終於完成了它的使命,隨著轟隆一聲巨響,老屋永遠地“睡著了”。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詹斯博

過了一個月後,小蜘蛛就變成了大蜘蛛,大蜘蛛特意抓來一條它最愛吃的蟲子送給了老屋,然後彎下腰感激地對老屋說了聲“謝謝”。老屋又開始自言自語地說:“好了,到了該倒下的時候了。”

“等等”,一個小極了的聲音想起來“再站一個冬天行嗎?”老屋向四周環視了一下,“喔”!原來是小青蛙呀!好吧,那我就再堅持站一個冬天吧!”老屋爽快地答應了。

很快一個冬天就過去了。小青蛙“呱呱呱”地連連謝過老屋,老屋心裡美滋滋的。老屋又開始喃喃自語“到了我該倒下去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低頭一看,只見一群小動物們異口同聲地對老屋說:“我們把這裡改造成動物家園吧!”

過了一天又一天,動物家園終於建好了,動物們紛紛到老屋去玩,原本安靜的老屋,突然就變得熱鬧了。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老屋始終沒有倒下去。它跟小動物們愉快地生活在了一起!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張嘉鎣

小蜘蛛走了。老屋在凜冽的風中越發淒涼,殘破不堪,心想我終於可以休息了……

過了幾天,有一個乞丐看見了老屋,就向老屋乞求在這住一年,老屋看見可憐巴巴的乞丐,不忍心拒絕,就說:“可憐的乞丐,你進來吧,我再站一年,你好好休息。”

乞丐進屋後,覺得屋子裡有些破舊,就對老屋說:“老屋,我來幫你修一下屋子吧!”說著,乞丐就不斷地去街上討錢,買回來各種原材料,里里外外地把老屋“收拾”一番。在乞丐的努力下,老屋回到昔日神采奕奕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此後,乞丐去找了份工作,白天努力奮鬥,晚上回老屋休息,和老屋談心,聊生活工作的點點滴滴。從此,他和老屋就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陶思怡

蜘蛛的故事講完了,也吃飽了,它從門上破洞裡爬出來“謝謝”蜘蛛說道。

再見,好了,我到倒下的時候了!老屋說道,等等老屋,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它門前響起。

“再過一個冬天行嗎?外面有一個小朋友想把我抓進瓶子裡,我找不到一個安心冬眠的地方”老屋低下頭,看著瑟瑟發抖的小青蛙“好吧!那我再站一個冬天。”

小青蛙從門上的破洞裡開心的跳了進去。一個漫長的冬天過去了,小青蛙從窗戶的破洞裡跳了出來!“呱呱,謝謝!”

“再見!好了,我到了倒下的時候了。”老屋這次順利的倒下了。那些被老屋幫助過的小動物一起來到的老屋的面前,大家在老屋的周圍拼起了花圈,在花圈中間立了一塊墓碑,上面寫著:慈愛的老屋。老屋終於圓了自己的夢。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藍芯穎

小蜘蛛走後,老屋正準備要倒下的時候,一個窮人走了過來,他看見了老屋,就立刻跑到裡面睡覺了。老屋見了非常高興。

第二天清晨窮人醒了,他發現了一把斧子,他高興的跑了出去。老屋問:“他拿著斧子到底要去哪呀?”一會兒窮人回來了,還拿著好多木頭呢!窮人把木頭做成了椅子、桌子、床,還有好多家具呢!過了幾天窮人把老屋的裝飾的漂漂亮亮,老屋非常高興。窮人每天都拿著斧子去森林砍木頭,快天黑了,窮人就把木頭搬了回來,做成家具,拿到街上賣。窮人做的家具可好了,好多人都搶著買呢!窮人一天可以賺好幾百呢!

就這樣一年一年過去了,窮人賺的錢越來越多了,最後成了有錢人。後來他請工人把老屋修成了又高大又漂亮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