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作者:周靜穎

老屋已經活了一百多歲了,老屋想:我到了倒下去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一群小小的聲音在門前響過,螞蟻隊長急忙說道:“再過一個晚上,行嗎?昨天的暴風雨把我們的家給衝倒了,我們找不到住的地方。”

老屋低下頭:“喔,是小螞蟻啊!”老屋想了想說:“好吧,我再站一個晚上。”

第二天,天晴了。一隻只小螞蟻從破舊的門板上跳了出來說:“謝謝你老屋,天晴了,我們要去找新家。”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作者:朱佩儀

老屋已經活了一百多歲了。它的窗戶變成了黑窟窿,門板也破了洞,它很久很久沒人住了。

“好了,我到了倒下了的時候了!”它自言自語著,準備往旁邊倒去。

“等等,老屋!”一個很小的聲音在它門前響起,“再過一天行嗎?今天有幾個壞人想捉我回家,然後殺了我,可是我找不到一個安心的地方藏起來。”

老屋低下頭,把老花的眼睛使勁往前湊:“喔,是小狗啊!好吧,我就再站一個晚上。”

第二天壞人走了,小狗從破門洞裡跳出來:“汪汪汪汪,謝謝!”

老屋說:“再見!好了,我到了倒下來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一個聲音在它門前響起,“再過十天行嗎?我需要找一個地方生猴寶寶。”

老屋低頭看看,牆壁吱吱呀呀地響:“喔,是猴子媽媽啊!好吧,我再站十天。”

十天后,猴子媽媽從破窗戶里走出來,五個小猴子從破門板里鑽出來:“呱呱,呱呱,謝謝!”

老屋說:“再見!好了,我到了倒下的時候了。”

這時…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作者:劉洪校

“等等,老屋!”一個優美的聲音在他屋檐下響起,“再過一個春天,我從南方飛來,現在急著做窩生蛋呢!”

老屋定睛一看:“喔,是燕子啊。好吧,我就再站一個春天。”

夏天到了,那隻燕子孵化出來的燕子寶寶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飛行了。它們從屋檐飛下來:“啾啾,謝謝!”

老屋說:“再見!好了,我到了倒下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一個洪亮的聲音在它門前響起,“再過一個晚上,行嗎?天色已晚了找不到主人的家,想在這住宿一晚。”

老屋低下頭一看:“喔,是小狗呀!好吧,我就再過一個晚上。”

第二天,天亮了。小狗從門上的破洞跳了出來:“汪汪,謝謝!”

老屋說:“大家都需要我,還是不要倒下。”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作者:黃澤滔

小蜘蛛的故事終於講完了,老屋說:“好了,我到倒下的時候了!”它自言自語著,準各往旁邊倒去。

“等等,老屋!”兩個小小的聲音在它門前響起,“再站一個月,行嗎?有獵人想抓我,我找不到一個安心居住的地方。”

老屋低頭一看,門板吱吱地響:“喔,是小猴子和小兔子呀,好吧!我就再站一個月吧。”

一個月後,獵人走了,小兔子和小猴子從門板的破洞鑽了出來,一起齊聲說:“謝謝!”

老屋說:“不用謝,樂於助人是我最喜歡的事,好了,我到了倒下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一個粗大的聲音在老屋門前響起,“別倒下了,看我們跳舞吧。”

老屋一看:“喔,是大樹啊,好吧,我就看你們跳舞吧。”

就這樣,老屋現在還站在那兒,邊吹風邊看大樹們跳舞。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作者:詹陽陽

“好了!該讓我倒下的時候了!”老屋說道。

“等等,老屋!”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它門口響起,“再等一天,行嗎?有一隻狐狸在追我,想把我吃掉,我找不到安心藏起來的地方。”

老屋低下頭,把老花眼使勁往前湊:“喔,是公雞啊!好吧!我就再站一天吧!”

第二天,清晨,公雞從門上的破洞走了出來:“嘰嘰,謝謝!”

老屋說:“再見!好了,我到了倒下的時候了。”

“等等,老屋!”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它門前響起,“再過25天,行嗎?這幾天有暴風雨,我找不到安心玩和睡覺的地方。”

老屋低下頭看看,“喔,是小刺蝟呀,進來吧!”

25天后,小刺蝟變成了球滾出來:“謝謝。”

“好了,我要倒了!”老屋說道。

“等等,再過一個晚上,好嗎?”

老屋往地下一看:“啊!是倉鼠,好吧!”

“老屋,我給你唱歌吧!”

倉鼠們喜歡唱歌,子子孫孫都愛唱,老屋一直站到那兒。

【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

原創:黃顥森

一天,小蜘蛛又在給老屋講故事。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聽到嘣!嘣!嘣!的聲音,一頭大黑熊走了過來,對他們說:“老屋您好!我是熊校長,我準備在團結屯建一個幼稚園,可是這裡附近都是森林,好不容易把樹種好就要砍掉,實在太可惜了,我向別人打聽到您這裡,請問可以在這裡造個幼稚園么?”老屋回答說:“好呀,可是我現在快塌了,你能幫我找個建築師加固一下么?”大說:“好!我現在就去!”

大黑熊找到光頭強,用森林裡的枯木、樹葉和石頭,把老屋的黑窟窿窗戶掛上樹葉窗簾,用枯木補上了門板的窟窿,用石頭做成了講台和桌椅,老屋如返老還童一樣,變成了一座嶄新的幼稚園。

幼稚園開課那天,大黑熊校長、貓頭鷹老師和蜘蛛老師站在大門口歡迎大家來上學。好多小動物開開心心來上學,熊大熊二帶上蜂蜜,松鼠蹦蹦帶上小松果,蘿蔔頭也把自己珍藏已久的小蘿蔔分享出來,連智慧型機器人coco都來上課,說要給自己的資料庫加點知識。

每天他們都在老屋身邊唱歌、跳舞、玩遊戲,開心極了,老屋也很開心,笑著說:“哈哈,我一定要再活120xx年,看著你們好好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