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詮釋“蘋果”作文

手中抓著一台蘋果手機,指尖輕輕觸點那光滑的螢幕,頁面快速地更替。精準創新的手機使用,讓我想起了與蘋果同在的賈伯斯。

賈伯斯曾是一名孤兒,嬰兒時期被保羅·賈伯斯和克拉拉·賈伯斯收養。可能正是因為他曾被遺棄的經歷,使得他成為一名有極強的控制欲,仿佛只生活在自己主宰的世界裡的獨行者。

“成功者往往是孤獨的,寂寞的。”內心缺乏了生父母的愛與關懷,15歲的賈伯斯開始抽大麻和迷幻藥,算是乾盡了普通人不敢也不會幹的事,並且成為了一個嬉皮士。就是這么一個曾經頹廢的孤魂,如今卻站在電子科技的浪尖上。

幾乎沒有上過大學的賈伯斯1972年高中畢業,在四年後,與沃茲尼艾在自家的車庫內成立了蘋果電腦公司。或許很多人都想知道如今轟動全球的蘋果電子產品為何稱作“蘋果”!這倒是有一段滑稽的故事:

賈伯斯於15歲之時雖說是自暴自棄,十分不堪,但他內心依舊存留著對宗教神明的信仰。他信奉禪宗,並堅持素食主義,相信只吃水果和蔬菜就可避免產生體味,以致他一周才洗一次澡,經常邋遢得讓人受不了。當時賈伯斯最喜歡的水果便是蘋果,便因此得名。

中途離開蘋果的賈伯斯於1996年,重新回歸蘋果公司,並在一年後擔任執行長,同年成為《時代周刊》的封面人物;20xx年被財富雜誌評為這十年美國最佳CEO;同年當選《時代周刊》年度風雲人物之一。賈伯斯從禁錮的地下室中搖身變作站在巨人肩上俯視世界的一人。

外人看到的僅僅是這些?一些光環閃爍在他的身邊?如果只是如此的話,他的人生也太無趣了。其實賈伯斯並非完美,光鮮耀眼的背後,卻藏著另外一個陰暗的他——自私、冷漠、固執、矛盾,習慣謊言與背叛,兼備強橫與脆弱的心。強顏歡笑的賈伯斯,他的內心,有那么幾個角落甚至大片大片的地方潮濕,霉變。或許他應該對人生的坑窪致謝,因為有這些的“幫助”才能映射出他如今的成功。

蘋果軟體和硬體的完美之處,與賈伯斯的個性休戚相關,可以說全然不可分割。他渴望完美,並試圖追求完美。所以他常常令周圍的人感到憤怒與失望。甚至連外界人也聽說過不少他固執、苛刻的個性,無論對誰也是那種態度。

當《史蒂夫·賈伯斯傳》的作者對他進行最後一次採訪結束時,終究忍不住內心的疑問,悲傷地問賈伯斯,他20多年來拒絕媒體,刻意注重隱私,為何在近兩年竟主動要求作者幫他寫人生傳記,且對自己如此開放、信任。他卻說:“我想讓我的孩子們了解我,我並不總跟他們在一起,我想讓他們知道為什麼,也能理解我做過的事。”

的確如此,作為一個父親,的確有責任讓孩子們知道並能理解自己。在賈伯斯胰腺癌晚期的時候,他要不是病得無法行走,他說過他依舊會到公司去,為蘋果繼續出力。

賈伯斯,從對電腦的痴迷到摯愛。從一名遭人唾棄的小混混,到改變世界,世人皆感激的科技尖端人物,史蒂夫·賈伯斯用對“蘋果”的愛詮釋了一個奇蹟。

感謝您!風雲人物——史蒂夫·賈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