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作文800字

很多人都說大學是歷練場,在大學改變,變得更好。現在的我無法與他人比較,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各有各的性格,沒有人是絕對的好,絕對的壞,亦或一出生就備受別人喜歡。我始終都相信,每個人都有被羨慕的一點,每個人都需要成長。現在的我雖說改變不大,一樣的慢熱,但是敢於釋放真實的自己,學會了主動,學會了丟臉,學會了自尊。以前總會很容易感覺不好意思,遇事只會逃避遠離。後來,即便是不開心也很快就忘了,會知道說清誤會,會想著打破隔閡。自尊過了頭就是自卑啊,我曾級就是一個超級自卑、超級委屈的孩子啊。為了改變自己,我努力增加自己的參與感,雖然不那么大,但是一切慢慢來。大學,不可缺少的就是社團了。學長學姐都很溫暖,我們就像一家人,開開心心,自己也學會了很多東西,也遇見了很多讓我值得學習的人。膽子大了很多,也少了很多的不好意思,一切在朝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努力。

其實,寫這篇文章,自己也是很迷糊的,畢竟自己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自己都不了解,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說實話,不管是哪個特點,總感覺自己就處在其中的尷尬的領域。說善良,可心裡也會有一些壞念頭;說誠實,有時候也會撒謊;說大大咧咧,可偶爾都敏感到要死了;說堅強,有時候就跟泡泡似的脆弱。從小沒有安全感,缺愛,可還是喜歡看各種恐怖的東西,身邊有一群愛著自己的人。身為一個理科生,感性卻超越了理性,多么矛盾!會不會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矛盾體呢?沒有人能全面理解一個人吧。就算自己來看,也是霧蒙蒙的。畢竟,人一半是天使,一般是魔鬼。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好了吧。

這就是我,一個可能不太優秀的我,可能就像樹林中一棵不起眼的小樹上的葉子。但是,每一片葉子都是不一樣的,我也是獨一無二的自己,我可能只是一個過客,但是絕對是一個獨一無二的過客。我相信在大學的學習中我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定位,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會用我未來四年的大學時光,去努力完善自己,讓自己更加精彩,讓自己真正的閃閃發光,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自己想要的人生,贏得屬於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