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躺在床上,翻來覆地兩小時也沒有入眠,我,竟然失眠了,一下子,又想起了以前的很多人。

竟然也開始有那樣感慨:人最大的痛苦就是記性太好,並且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不少朋友問我,怎么都不見我更新了,這個才是成長的痛處,成熟的過程就意味著丟失不少的天真與及增加更多對人心的防備。

應該就是兩年前的這個時間,漸漸走上了不會回頭並且注定要一個人走的路。

長那么大以來,大概只有過兩個女人讓我結婚的的念頭,翩翩是第一個,一個我一見穿黑白條紋包屁股裙的女人就想起的人。

但是從現在看來,我始終念念不忘的最佳女神,當初根本對我沒有愛意,哪怕是一絲。

我本身就有那么一個毛病,就是太過於喜歡自作多情,過度沉迷於自己營造的世界裡,直到現在,依然存在。

而且我本身沒有任何浪漫可言,唯一可圈可點的就是幼稚的譁眾取寵,這也是致命的。

依然記得那天,約好了翩翩一起玩,那時還和譚克是好朋友。

一起吃飯的時候還是聊得很好的,內容無非我故作自信,侃侃而談,大有指點江山的氣勢,晚飯過後自然是逛街,記得那時翩翩還看中了一個箱子,然後對我說回去問她阿姨要不要買,當時她寄宿在她阿姨那,這也是她心中的痛,有一次我不經意刺中過,當時愚鈍,後面回想才感悟得到的。我說:那你去吧。她轉身要走並且對我說:你先回去吧。是真的走了幾步後又回頭跟我說,還是等下再去問,我們繼續逛街。

雖然身邊女性朋友總是跟我說細節注定成敗什麼什麼的時候,我總是嗤之以鼻,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之前的自己真心不懂細節,很多程度上,她的這種調皮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失而復得的喜悅,雖然小,但總是恰到好處的讓人忘記不了。

中途陪她逛了不少服裝店鞋店,那時的我這方面的東西一點也不懂,搭配啊,風格什麼的一無所知。如果能有現在四分之一,那晚的結局就不會是這樣。不懂為什麼犯什麼病,反正和她有爭執,具體是什麼,我忘記,因為最重要的是後面的事。回來的路上我真的很傷心,就像是失戀一樣,就想喝酒,但是不能和譚克和梁偉堅他們一起,他們還以為和我翩翩進展很順利,當我買完酒之後,電話響了,梁偉堅的號碼,調整了一下心態,自信侃侃而談的那個我又來了,聽到他們幾個在那邊有說有笑,梁偉堅一幅領導派頭的問我:怎么樣,搞定了吧。我自然不能示弱免得他們看出情況來滿滿的表示:當然。 然後他說他們在老地方喝茶,都在討論你現在怎么怎么樣呢。我一下止住了腳步,因為我提著酒再往前走一百米就能遇見他們,掛了電話甚至能聽到他們談笑聲,立馬轉頭就走,差點露餡。

目的地只有一個,達到目的地的路卻有無數條,我來到了我想來的江邊,家裡會更安靜,但是那更像個牢籠,直視對面岸邊華麗的燈光,邊喝著酒,視線開始模糊,淚水就那么靜靜流著,打小就自卑的我,很少哭,給別人看見更是幾乎沒有,哭就意味著失敗了,軟弱了,退怯了。

那天之後,我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但是之後我和她的事我現在竟然已經不怎么記得了,或許那時就已經有了裂痕,但是每次接到她電話還是什麼都會忘記了,經常能聊一個小時左右,直到那天電話里吵架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繫過。但是兩年來依舊反覆折磨我,不過現在漸漸明白,其實並不是她有多么的好,而是自己捨不得那個曾經那么愛她的自己。

而另一個有過結婚念頭的就是後來的萍曉,與翩翩反反覆覆不一樣,她來得乾脆,走得決然,如果不是把刪手機簡訊的時候又重新看了一下,我還以為以前都是夢中而已。

剛一開始就被告知她媽媽想見我,著實嚇了我一跳,毫無經驗的我對此真感到恐懼幸好在我周鏇之下,免去這大難,不過,她媽媽自有手段知道我長得怎么樣,我的照片就給她看過了。梁燕跟我講她媽媽說的話:有錢沒錢無所謂,只要心地善良就行了。幸好她只看到外表,看不到內心,否則早嚴令她女兒不得和我接觸。

其實她給我上一堂對我來極其重要的人生課程,任何學校里的老師長輩無法給你切身感受並且讓你重視的東西。

那天晚上萍曉來我這玩,和我說起她回家的事,說了一句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我媽說,你不找就不找,非得找這么差的。

現在才知道相貌評論對於一個長得醜的人來說,是多么痛的傷害。

然後萍曉又說她自己生氣連飯都不吃了。

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恨她,也沒有恨她媽媽,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恨一個人,恨一個人甚至比愛一個人更困難,韓少的原話是:愛一個人是快樂的事,但你要恨一個人,你就得要一直鞭策自己。和她分手後終究還見過她媽媽一次,那時和梁偉堅一起碰巧遇上的,她走過來的時候,梁偉堅提醒了我,我當時還是有點緊張,畢竟背著她幹了不少壞事。可能是晚上,還能保持鎮定,用開朗地聲音問了聲:阿姨好。她掃了我一眼, 然後就走了。

正如當初剛步入社會的我們,良心慢慢的被別人吃掉,現在我們卻學著怎么吃掉別人的良心,有些東西你沒有經歷過,那樣你在這方面真的難以有成長。

或許以前,別人說女人只看重有錢人,但是現在,我一定會對反駁,女人還喜歡長的帥,開玩笑的,其實我仍然相信有真愛,在等我,在不久將來。

翩翩和我說,要想有一段新的開始,就不能寫這種類似的東西,但也有跟我說,真誠才能感動人,但是經歷那么多,才發現女人的話信不得,或許今天她們說男人是個坑爹賠錢貨,我這也會,那也會的,找了男人還為他做這做那的防小三什麼的,明天又說自己也會軟弱,也需要溫暖的懷抱。 就像天天在我面前抱怨其男友or老公不好後悔云云,回家還不是繼續投入那個男人的懷抱給他上下其手,為他生兒育女,所以,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說:

“其實,我跟你老公也是一類人。”

再記:

離這篇日記也差不多有一年了,今天晚上突然想看看以前寫過的日記,但因為以前腦子一熱全刪完了,資源回收筒里也沒有,唯一在私密日記里的就這一篇。

現在又把它轉成公開的,經歷了很多事,但內心依然不夠成熟,以前刪掉日記,只是擔心以後遇到心儀的女生時被她看到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但是感覺很沒必要,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有七情六慾,會受到誘惑,單身的時候遇到心動的女生會喜歡,我從出生成長到現在24歲並不是為了冥冥中等待一個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