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雨作文

那時雨作文(1)

雪霽初褪,漪雨連連,撐一方晴空,賞一方雨景;傘下信步,思緒連連,染濕了眉間,伴一縷情思。半城煙雨晨曦朦朧中,河邊柳樹若霧,枝頭出現春意,近處亭台樓閣仿若畫舫,腳下的青石板路微滑。極目遠眺,遠山綠水猶似素墨描繪,似一幅婉約柔美的水墨畫。“人在雨中走,卻似畫中游。”我輕輕一笑。撐著一把簡約的格子傘,踏著小碎步穿行於雨簾之間。偶爾轉動傘柄,任憑雨滴在周邊飛舞,感受雨帶給我的詩意與清涼。“撐著油紙傘,青石板下雨滴滴嗒嗒滴滴,獨自彷徨心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宛如一場清澈而又憂傷的夢。弦上雨律“雨到這裡就是黏,黏住過客的思戀,雨到這裡纏成弦,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清碎的雨滴滴落在傘面,似“大珠小珠落玉盤”,之後又溫柔的撫過傘面,順勢劃下,成了數道優美的弧線。沒有夏日的傾盆大雨,飛花瀉玉的壯觀;也沒有秋日的雨木清秋,秋水伊人的輝映。在這清冷的光影里,雨絲時而靜靜的訴說,時而緩緩的跳舞,漸漸地洗卻了心中的塊壘,仿佛洗去了心中的污垢,唯有駐足,聆聽那雨上鏇律,從心間緩緩流過。弦上雨律,那是最美的聲音;雨以為期,那是最美的約定。雨中溫情那兒又是一時雨,只是此時的我再無欣賞的意趣,雨絲如麻未斷絕。只因忘記帶傘,我在別家屋檐下急得直跺腳。想來媽媽此時只怕在到處找我了,眼看天色漸暗,雨卻如斷線珠子一般,直至散落在地上。路人都行色匆匆,無暇顧及屋檐邊無助的我。想著媽媽焦急的神情,心一橫,我大步流星的跨入雨中,瞬間雨絲從髮際流入衣襟,初春的雨雖不似冬雨冷得刺骨,但也足以讓我打了個寒噤,我皺了皺眉,不禁加快了腳步。“等一下!”突然一個強有力的手拉住了我,差點因為一個踉蹌而跌倒。一把傘籠罩在我的上空,一聲清脆的聲音喚住了我:“一起走吧!”我下意識的回頭,是一張陌生而清秀的臉,她正含笑看著我,清澈的眸子如水般明淨。她遞給我一張面巾紙,我猶豫,隨後釋顏:“謝謝你!”她輕輕地搖頭。一路上,傘總是有意無意地向我這邊傾斜,等我到家了,她的肩卻濕透了,我心裡過意不去,屋裡傳來媽媽焦急的呼喚,我應和著,再轉身,清秀的身影已消失在雨簾之中。煙雨清巷,望穿春水,雨中溫情,是最美的輝映。雨中之景,詩意盈盈;雨上弦音,琴音釋心;雨述真情,洗滌心靈。

湖南湘潭湘鄉市湘鄉市名民實驗中學初二:王佩

那時雨作文(2)

她是一個心如止水的女孩,縱然道路坎坷,縱使憂傷紛擾,依舊淡然面對世間萬物,她喜歡唯美的文章與詩篇,沉迷於那淡淡的憂傷中。曾幾何時,她靜靜的坐在書桌旁,看著一篇篇唯美憂傷的文章,字字句句撥動心弦,她,似乎想寫些什麼,卻又無從下筆。她擱筆,高傲地抬起頭,眼中是對世間無盡的嘲諷,看著窗外經歷了風風雨雨卻依然挺拔的小草,桌上的一小疊白紙,依舊乾乾淨淨,不染一絲是塵土。

飄飄灑灑的雨,綿綿延延而又淅淅瀝瀝,天空斑斑點點,滲著無奈的那的大雨天,帶著她的不捨與懷念“終究還是離開了,不是嗎?”她有些自嘲,給時間添上了寂寞色彩,凌亂的記憶。在她的細心偽裝下,又有誰看得出她的難過,她的不捨,她的自欺欺人,雲淡風輕中,心底,一道痕跡永遠也不會消失。

下雨天,傷心時,仰望天空,斑駁的夜。

一道閃電撕裂了天空,零零散散,像不完整的心,飄飄灑灑的魚如渾濁的淚,黑色的影子走在昏暗的路燈下,雨讓她變得朦朦朧朧,虛虛實實,只有那雙永遠看不到底的眼睛中滿是哀傷,似乎,有那么一瞬間,感到:月亮也在欺負她。

她做不到任庭前花開花落,看天空雲捲雲舒,她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她更做不到一生無念,她看不透生死離別,又如何淡然面對?在這種人來人往,喧囂的世間,她不配擁有這種淡然的心態,戲裡戲外,戲始戲終,她或許只是她,一直都是。

心思故人,折楊柳,何時花開何時落。

大雨磅礴,遮掩了她的悲傷,化解了她的淚水,朦朧了雙眼,滄海桑田一瞬間,現已物是人非,幾度春風幾度醉,幾時逍遙幾時愁,“啪”,雨停了,尾聲消逝,曲終人散,最後一滴雨也完成了使命,不在綿綿延延,不在淅淅瀝瀝,即使在不完美的結局也到此為止了。

晴空夜,悔恨時,仰望天空,朦朧的夜。

她的臉上儼然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深深淺淺的腳步踩在深深淺淺的水窪中,風依舊呼呼的吹,空氣帶著淡淡的清香,地上是殘花落葉。

繁花落幕,微風顫抖,留下的是拼湊不回的昨天。

她慢慢的蹲下,閉上眼睛,她明白,有些人終究會離開,有些事她改變不了,她又何嘗不知道:懂得越多意味著失去的越多!那么,給她一絲希望的曙光吧!

思緒回到擱筆的瞬間,午後的陽光明媚,照耀在那一小疊白紙上,略有刺眼,窗外的小草依然挺立。她拿筆:那么,給自己一片晴空吧!

溫暖日,暢想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幾度春風幾度醉,幾時逍遙幾時愁

她,享受陽關的美好。

初二:皇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