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響生命的警鐘――――從交通安全談起

敲響生命的警鐘――――從交通安全談起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公路上的車輛越聚越多,來來往往的行人也在馬路上縱橫交錯,車流不息。生命只有一次輪迴,不可輕視。生命比一切都重要,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它,愛護它。遵守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我聽說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個人,他的體內竟有兩根鋼針!經檢查,發現有一根針在他離心臟的不遠處,另一根在他膝蓋上面。聽醫生說,離心臟不遠處的那根針會隨時危及他的生命,在他膝蓋上面的那根針也會慢慢流回心臟,對他構成生命危險。醫生馬上為他做了手術,把那兩根鋼針取了出來。據他回憶,這一切,都源於一場車禍。1999年的一天,他在外邊喝了一點酒,在高速路上要回家時,他已經很勞累了,不知不覺中居然睡著了。就在這時,汽車撞在了路邊的護欄上,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裡了。醫生在他的左胸部架了兩根鋼針,就這樣,這兩根鋼針陪伴了他七年。在這七年當中,有一根鋼針穿過各種血管流到了心臟附近,另一根鋼針流到了膝蓋上面。這一切都是因為那場車禍造成的,它為我們敲響了警鐘:珍惜生命,就要從遵守交通規則做起。

據有關部門統計,在我國每一分鐘就有人由於交通事故死在馬路上,XX年,國家竟在交通事故上死傷了成千上萬的人,損失了33億多元,這些驚人的數字,是在向我們發出警告,交通雖然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也給我們帶來了血淋淋的交通事故,轟動全國的沁源血案就是鐵的見證。

去年11月15日早上5時40分,山西長治市沁源縣郭道鎮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輛東風貨車撞上正在公路上晨跑的國中學生,在近100多米長的公路上橫七豎八躺著已經身亡的學生屍體。公路及路邊的空地上血跡斑斑,現場慘不忍睹。肇事司機李孝波,今年31歲,有9年駕齡,由於連續開車8小時沒有休息,他已經在拉煤的路上睡著了。直到撞車發生後,才猛醒過來,最終停下來時,車頭上已經掛著傷亡同學的衣褲。這此特大交通事故奪去了20名正處在豆蔻年華的學生的生命,另有1名教師死亡,18名學生受傷。猶如一場突如其來的噩夢,二十一條鮮活生命瞬間遠去,給自己親人留下永遠難以平復的傷痛。 這一血的教訓又一次向我們敲響了警鐘,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

交通安全無小事,我們決不能輕視,不管何時何地,我們都要注意安全。交通安全人人有責,我們應該確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的觀念,人人爭當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公民。

我相信:有了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交通事故一定會遠離我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