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作文:小草的生命力

我曾聽姐姐說小草的生命力很頑強,就算被火燒去也會不久後再次長出來,而且比以前的時候跟茁壯。那時,我便常常在腦海中思考:小草的生命力真的有姐姐說的那么厲害嗎!?可是,我一直想一直想也想不清楚。不過後來我真的親眼看到了小草的頑強、堅持,我才徹徹底底地相信了姐姐的那番話。

那是一天早上,我去班級的菜地里為我們班的小農場拔草、澆水。因為前幾天一直都在下雨,所以我已經好幾天沒去觀察以及清理菜地了,去到菜地時可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呀:我發現了才短短時間而已,菜地里的小草就長了不少,而且還又高又密。當時我十分驚訝,明明幾天前才把地翻得乾乾淨淨的,只留下了那幾顆小青椒而已,為什麼幾天后就竄出了這么多的“小傢伙”?我這時腦海里突然冒出了姐姐的那句話:“小草的生命力可是很頑強的喔,你難道不知道唐代詩人白居易寫的那首詩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真的。小草的生命力真的那么的頑強,就算是沒了葉子它還有根呀,它還是能繼續生長的呀!這時緩過神來的我不禁又感嘆起來:小草的生命力可真頑強呀!雖然它小小的,但是我們絕對不可以小瞧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