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我想對你說

你是一個活潑的寵兒,世界上無處沒有你的蹤影,草木擁有你,便有了春華秋實;人們擁有了你,便有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世界擁有了你,便變得多姿多彩,活力無限,你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舍你其誰?

你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得生的人萬分慶幸,因為生命是美好的。但對於那些想得到你卻得不到你的人,你又是多么殘酷,在世界的每一個地方,都有無數人在生與死之間痛苦掙扎。相對永恆的宇宙,人的生命真是匆匆來又匆匆去。每個人都想無限制地擁有你,但你卻以嚴厲的法則,讓死來作為生的終結。雖然你有消亡的時候,但人們並不感到悲哀,因為新事物代替舊事物,是萬物發展的普遍規律。

既然我們擁有你,我們應該感恩你,感恩你能讓我們有機會去感受美好的世界,感恩你給我們帶來的鮮活的人生。既然擁有你,我們就應該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像雷鋒的生命得以延續,我們應該讓你變得更有價值,“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在有限的生命中,問心無愧,死而無憾。

一抹淡綠的出現,一束鮮花的開放,一片樹葉的墜落,一個坦然的微笑,一次輕聲的祈禱,一波無言的對視,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由於這個可缺少的每一部分,才組成了真正的你,鮮活的你,純粹的你。也許我們沒有擁有驚濤駭浪的呼聲,但我們擁有一支優雅甜美的歌響,沒有擁有藍天的深邃,但我們有白雲的飄逸,也許沒有原野的芬芳,但我們擁有小草的青翠,我們說,我們已經擁有你。

直到有一天,你即將遠離我們的時候。我們因為沒有虛度你,也就會感到充實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