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暑假-993字作文

淡淡的清茶,幽香瀰漫,我品味著清茶的香甜,回憶著家鄉的那段日子。

暑假,我,哥哥和母親去了媽媽的娘家——浙江,住在阿姨的木屋裡。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暑假。

在鄉村,經濟條件固然比不上城市,沒有空調,只有點風扇;沒有電腦,只有電視機,但是,這裡有清新的空氣,清澈的泉水,肥沃的田地,茂密的樹林

鄉村的清晨,是舒坦的。清晨,小鳥用它清脆的喉嚨,唱出動聽的歌聲喚醒正在熟睡的人們,一陣陣涼風飄過,撫摸人們的臉頰;深吸一口這清新的空氣,使人心神愉快。遠處,飄起一朵朵紅色的雲霞,隨著紅霞的出現,太陽慢慢的露出漲紅的臉龐,躲藏在雲朵的身後。看著眼前的一切,不禁想起了雨果的小說,黎明的霞光卻漸漸顯出了紫藍青綠諸色。初升的太陽透露出第一道光芒。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紅;也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鮮。一剎間火球騰空,凝眸處彩霞掩映。光影有了千變萬化,空間射下百道光柱。

中午,是天氣最炎熱的時候。紅火的太陽烤著大地,把大地烤的暖烘烘。但是,我還是按奈不住內心的欣喜,和堂哥一起熟悉鄉村景色,鄉間,是大樹的天地。前後左右,到處都有。有的高大威猛,在陽光的照映下,仿佛穿過綠色的軍裝,正保衛祖國;有的垂頭喪氣,仿佛欠了一大筆的債穿過樹林,隨即看的到的是一片茶葉地,茶葉樹排的整整齊齊,碧綠的茶葉綠的要冒出濁來,茶葉上還點綴著小花,潔白的花朵發出誘人的幽香,吸引來一群群辛勤的蜜蜂。

下午,表哥便不再帶我到處欣賞風景,因為他要幫阿姨織布,我一聽,就來了興趣,織布,一定很好玩!我走進了織布房,裡面有好幾台機器,每台機器都布滿白色的絲線,絲線上還掛滿了鐵鉤,我便問阿姨怎么弄,她說了很多次,但我還是不明白,她乾脆給我做示範,一根絲線就要掛上一個鐵鉤,我向阿姨要了幾個,開始掛絲線,但看著那些密密麻麻的絲線,我的眼睛都看花了,誰知,我越掛越亂,最後,堂哥幫我全部重做,唉!原來學織布也不是這么容易啊!看來,想要學成一件事情,是要多下功夫,俗話說的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夜幕降臨,我走出木屋,抬頭仰望著天空,那高懸著銀鏡似的圓月,繁星調皮的眨著眼,蛙鳴蟲啁,我相信,明天又將迎來快樂的曙光

在這個暑假中,我過的非常快樂,因為我認為每天生活在充滿噪音聲的都市裡,是幾乎快樂不起來的,在有空時,在鄉村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聞聞泥土芳香,看看翠綠的大地,聽聽大自然的聲音,也許會另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