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暑假作文400字(精選)

快樂的暑假作文400字

放暑假了,我回到外婆家.剛吃過午飯,新交的好朋友林麗和韓磊便來找我去捉泥鰍.我和她倆一拍即合,一溜煙來到村邊的一條小河溝.

溝里的水都被大人們放到田裡去了,只剩下薄薄的一層浮在泥巴上.韓磊說,泥鰍就躲在這些泥巴里.我們把鞋脫了,褲腿往上一卷,袖子向上一捋,一下子就跳進稀泥巴里,伸出手摸來摸去.不一會兒,林麗旗開得勝,她那粘滿泥巴的手抓著一隻一指長的小泥鰍向我們炫耀著.我不服氣地說:"一隻算什麼,看我的."說著,我弓下腰去四處"探索".哇!有"魚"上鉤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我兩手一使勁抓住一條,欣喜地喊著:"哈哈!讓我抓住了吧!"正在我得意的時候,這傢伙身子太滑,又讓它給溜了.

過了一會兒,目標又出現了.這次我是"吃一塹,長一智"了.我雙手一握,就把泥鰍緊緊攥在了手裡.我炫耀著沖她倆嚷:"終於抓住了!"這一舉手可不得了,由於太用力,不僅我的臉上粘滿了一顆顆"美人痣",夥伴們也沾了我的"光".頓時,笑聲迴蕩在田地間.

不知不覺,我們的小桶裝滿了,足夠美餐一頓.我們一手提著鞋,一手提著"寶貝",踩著被太陽曬得熱辣辣的小路,凱鏇而歸!

融入大自然,你會發現暑假是很開心的!

快樂的暑假作文400字

一進“三伏”天氣連續高溫,每天都是30℃以上,熱得讓人難熬。

星期天下午,爸爸帶我和妹妹到屋後的小河游泳。消消署氣,涼爽涼爽。

我們來到河邊,只見河裡已有許多小朋友在玩水,有的打水仗,有的鑽貓兒,可真熱鬧。

我對爸爸說:“咱們也打水仗玩。”爸爸說:“行!”於是,我和妹妹結成統一戰線,和爸爸展開了“戰鬥”。爸爸也不念父子之情,立即就戰,雙方打得很激烈。爸爸採取急攻戰術,水花特別猛。妹妹剛抹掉臉上的水,又被爸爸打來的水花激得睜不開眼、喘不上氣。妹妹一連嗆了幾口水,敗下陣來,向岸邊游去,我一看不是爸爸的對手,未敢交戰,也向岸邊游去。

在岸邊,我和妹妹商定了一個反攻計畫,又向爸爸游去。妹妹游到爸爸前面,爸爸見妹妹年齡小,根本沒把她放在眼裡,朝她漫不經心地打著水花。妹妹裝著被嗆的樣子,捂著眼睛,又敗下陣來,爸爸窮追不捨。這時,我從爸爸背後“沖”上去,一陣“排槍”,把爸爸打得措手不及。這時,妹妹又轉回身來,也向爸爸急攻。我倆一前一後向爸爸猛攻,他只有舉手投降。

打水仗可真有趣!

快樂的暑假作文400字

人生有許許多多快樂的事,可這件事是我與這世界打了十年交道中,最快樂的一件。

去年夏天,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很熱,大地被太陽烤得像一個燒餅,只有頤和綠苑的草地上在噴水,假山上在流水,給這個炎熱的夏天創造了一個即涼快又能玩水的絕好時機。我和妹妹在頤和公園玩耍,我轉著賊溜溜的眼睛機靈一動,說:“我們打水仗吧!”妹妹說:“好呀”“好呀”,於是我們買了兩把水槍,裝上水玩了起來。“遊戲規則還沒定呢”我喊著說:,於是我們又定了規則,我扮“警察”,妹妹扮“小偷”。我入戲太慢,才開始玩就被“小偷”打了一槍,好啊!看我的!妹妹正得意時我連打她兩槍,妹妹滿身是水鼻子都快氣歪了,我大笑說:這叫加倍奉還!

再後來她可小心了,我這個水仗女警也提高了警惕。由於我跑得快,很快便捉到了她,可她突然說:“瞧天上的飛機好漂亮啊!”就在我抬頭看的那一剎那,她給了我一槍,然後就溜走了,我知道上當了,又窮追不捨,終於又捉到了她。她又使用了她的“障眼法”說:“天上有架飛機”我回答:我才不會上你的當呢!她又來了一招說:瞧這兒有伍角錢,我又回答:那你去撿吧。最後她沒有招了,只好束手就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