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長史

四階下 陳爽  大家好,我是蠶見蠶愛,花見花開,桑葉見了就悲哀的蠶baby。

當我還躲在圓圓的,黑黑的,小小的蠶卵里的時候,真是要無聊死了,因為沒人陪我也沒人和我說話,我真想早點兒離開這個屋子。

終於,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用我多年來練的鋼金牙把房子咬了一個洞,我把頭伸了出去,又扭動身子爬了出來。哇!我終於看到這個明媚又燦爛的世界了。

再看看,我長什麼樣。啊,我有一件黑黑的衣服,有六對腳,就像一個黑螞蟻,腦袋大大的全身都是毛,好像一個灰姑娘,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成長變成一個白雪公主。忽然,一股香氣從我鼻邊飄過,我向那股香味兒爬去。呀!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一片片桑葉在我面前鋪著,我跑上前去咬了一口一大口桑葉就被我咬出了一個洞。我又左啃啃右咬咬把桑葉啃的不成樣子了。我津津有味地咬著,好像吃到了人間美味,停也停不下來。唉!一片好好的桑葉被我啃完了,只好向另一片桑葉進攻了。

過了好幾天,我一覺醒來感覺有一個地方不對勁,原來我的身體又胖了一圈,衣服實在穿不了了。我仰起頭一動不動地站著,生怕一動衣服就爆炸了。我等了一會兒,感覺身體不緊了,往地上一看,原來,我的皮早就滑下來了。一看到皮已經滑下來了,我又開始不停地吃了,大家都說我是大胃王呢!我再看看新衣服,呀,我從灰姑娘變成了白富美了!

經過我三次的脫皮,我現在又肥又大,我們決定減肥了。同伴們有的頭一上一下好像在做仰臥起坐,有的身體一扭一扭好像在做搖擺操,還有的屁股一擺一擺的,好像在玩扭屁屁,說到屁屁我就感到大事不妙,又要拉粑粑了,我把屁股一撅,一顆粑粑救出來了。

這一天,我發現我的身體變得又黃又透明,皮膚緊緊的,而且我不想吃桑葉了,我一吐,吐出了一根絲,然後左右擺動,把自己包住了,我一直睡在秘密基地里,等待羽化。

我好不容易從秘密基地爬了出來,發現自己多了一對翅膀,就開開心心的向著天空飛去,我實現了我夢寐以求的夢想。

指導老師:吳老師

點評:文章以擬人化寫作方法,以蠶寶寶的生長為序,有條理地描繪了自己的成長史,描摹生動,想像力豐富,令人意猶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