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五年級說明文作文

呼喚綠色

地球像母親一樣默默無聞地向我們無私地奉獻著她的一切,然而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人類對她的摧殘卻日盛嚴重。

她的頭髮-------樹木,被人類大量砍伐,使樹木越發稀少,就這樣,地球的頭髮不是一根根地被拔掉,而是一撮撮地被人類扯掉。再這樣下去,地球總有一天會變成禿子。

她的外套-------大氣層,被工廠所排放出來的廢煙廢氣嚴重污染,就這樣,由於廢氣的長久積存,無法擴散,造成了她的雪白的紗衣變成了黑色的破布。再這樣下去,她的皮膚過敏將越來越嚴重。

她的血液-------河流,被工廠廢水,化學藥水,泡沫塑膠所覆蓋,就這樣,原來清凌凌的河水變得烏黑,造成了大批魚蝦死亡。再這樣下去,地球的淡水缺乏所造成的貧血將日益增劇,導致生態不平衡。

“沒有自然,便沒有人類,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于田境。”

如果地球撐不下去了,還有第二個地球嗎?要在茫茫宇宙中尋找一個適合人類生存的綠色星球,談何容易啊!我們應該醒悟了,要對症下藥,採取有效的措施,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不要等到天上飛的只剩下飛機,地上跑的只剩下汽車,花瓶里插的只剩下紙花,大地上鑲嵌的只剩下乾土,才醒悟恨晚。

把碧綠還給大地,把清新還給空氣,把蔚藍還給天空,把清澈還給河流,一切都還給自然吧!

灰色的世界

我的世界是灰色的,下場灰色的雨,沖刷我的天地,剩下的還是灰色。

----題記

熱,如焚燒。悶,如窒息。我拖著千斤的書包和萬斤的心,跋涉在那無盡頭的大街上。四周匆忙的人海,馬路上堵塞的車漠,都是灰暗色的。

有人說過戲如人生,聽到這句話時,我並沒有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只是知道人想要這一生活得偉大,一定要付出許多代價。在魯迅筆下的人的人生,個個淒涼,都描寫出了封建社會時,人活在底層下,就注定一生悲慘,就注定一生都不能向著自己的志願發展。戲如人生,人的一生只不過是一場戲,過了,就沒有了其本身的價值。我不想活得過於輝煌,也不想活得過於卑賤,只是想做真實的自己。可是,自己的內心世界卻又是這樣的灰色,在自己灰色的空間裡,喪失了自我,那么人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人活著,充其量也就是裝飾世界幾十年,老了,死了,也就歸於本土。一切的一切,只是一齣戲,戲過後,散了。這是,那些年,我的感受……

一秒又一秒,時間在飛逝。雖然無法找回我最初的記憶,但我已經領悟到了。過去的,已經不重要了。既然我無法清晰地閱讀那些陳舊紙張上的字型,那就讓它們繼續在我的書包里沉睡吧。而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繼續向前探索。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找到通往彩色世界的大門,再那裡,全是擁有色彩的人,那個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在我的灰色世界裡,永遠綻放著一朵花,灰色的花,那朵花叫人生。灰色只是暫時的,它不會絕望,因為它能看到黎明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