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下的母愛作文800字

夜,靜得出奇,窗外皎潔的月光透過紗窗照在我的臉上,朦朦朧朧地猶如夢境。而此時,我們腦海里出現了媽媽慈祥、親切的面龐。

媽媽的臉是一泓清清的泉水,為女兒洗去沉澱心中的煩惱與憂愁。

媽媽得手是一縷輕盈的春風,撫摸著女兒可愛的臉蛋。

媽媽的笑容是前進的動力,給予女兒鼓舞和信心。

媽媽的懷抱是一次次愛的呵護,讓女兒快樂的成長。

當媽媽陪伴在我們身邊時,認為媽媽很嘮叨,總要在我們的耳邊絮絮叨叨的,而媽媽不在時,有感覺冷清。我們就是這樣有著一顆好奇但又矛盾的心。媽媽是給予我們生命的人,先是懷胎十月,然後世間再多了一個小生命,從天真可愛到青少年,再到成熟、穩重,媽媽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哺育我們的成長;辛苦地把我們拉扯大,而我們對媽媽的回報卻是微不足道的。

媽媽的愛像一片濃濃的綠蔭,為我們遮風擋雨嗎;媽媽的愛像一輪烈日,給予我們溫暖。會想起媽媽對我的付出。記得那是上國小的時候,雖然事隔多年,但我仍然記憶猶新。那時我們還在教室上課,而窗外看去,下起了雨。雨靜悄悄地織著一幅如煙似霧的薄紗,將天空都籠罩了。煙村,綠野,碧樹都變成了淡墨水彩畫。放學了,雨也越來越大,看著別的同學的家長都撐著傘來接他們,而媽媽卻還沒來。我想:媽媽的大概不會來了吧。於是便沿著別人家的屋檐走,大概過了十幾分鐘,似乎聽見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向前張望,原來是媽媽。只見媽媽拿著傘,還有一雙雨鞋和一件衣服朝我走來。我換上了雨鞋,撐著傘和媽媽一同回家。我望著媽媽,看著媽媽那素如地面的臉龐流下了淚,在雨中漫步回家。

不知那是什麼時候,我突然發高燒。可把媽媽急壞了。那是,我家離鎮上步行還要一個小時。媽媽立刻背著我向坐車的方向走去,可是過了很久也沒見車影,媽媽只能背著我步行來到鎮上看病,在那條道路上,灑下了媽媽艱辛的汗水。

媽媽的愛是一葉輕舟,載著我行駛在狂風猛浪的大海上;媽媽的愛象是無數的蠟燭,為我盡情的燃燒著;媽媽的愛僅容著自己的女兒,把女兒刻在自己的眼裡。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在哺育孩子的歷程中灑下了汗水,而媽媽卻不求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