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天空作文

很小的時候看《十八歲的天空》,那時候覺得金莎好漂亮,李智楠也很帥很溫柔,還有兩位代課老師的感情也是讓人羨慕不已。那時候也會幻想,我長大以後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會有怎樣的故事。也會時不時的抬頭望天空,總覺得十八歲對我來說,很近,又很遙遠。

隨著時間流逝,自己也慢慢長大。現在在回去看《十八歲的天空》,早已經不是當初的感覺了。模糊的畫質,還有演員青澀的面龐,不禁覺得有些好笑。時光將他們打磨的愈漸圓滑,愈來愈懂得現實。其實,變得也許不只是他們,還有隨著時光成長著的每一個我們。

但是無論人怎么變,天空依然是那片天,那些美好的回憶和經歷都依然留在那裡,不用刻意想起,只是放在那裡,就很美好。

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仰望天空的吧。總覺得無論歡樂還是悲傷,抬起頭,看到天空那般遼闊,心情也會隨著變得寬廣。天空之大,更甚過海洋,在它們面前,人總是會顯得很渺小,同時那些令你憂愁、煩悶的事情,也會隨之弱化,天空包容萬物,支撐其整個天下,而人們生活在這篇蔚藍的天空下,也應該試著讓自己變得開闊一些,想問題的角度更多變些,這樣,你會發現自己少了許多的煩惱和憂愁,心情也會變得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