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抒情作文:蘋果花

我的姥姥家在遼南蘋果之鄉蓋縣,那裡幾乎家家都有大片的蘋果園。春天,果園裡的蘋果花開了,到處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我常常在姥姥家的果園裡一呆就是一整天。

蘋果花的花瓣嬌嬌的,就像一個剛剛睡醒的小嬰兒,顏色是那種讓人喜愛的乳白色,略帶微微的紅暈,就像一個怕羞的小姑娘。花開的很多,一簇簇的,就像星星散落在綠葉間,一看便讓人十分憐愛。

幾場春雨過後,蘋果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不久,蘋果花謝了,結出了青綠色的小蘋果,在陽光的照耀下,真像一個個綠色的小寶石。我望著這綠色的小生命,禁不住讚嘆生命的偉大。

九、十月到了,蘋果由綠變紅,就像一個漸漸長大的少女的臉。我望著蘋果樹上那一個個紅彤彤的蘋果,情不自禁地走到蘋果樹下,伸手從樹枝上摘下一個掛有白霜的蘋果,一口咬下去,真是又甜又脆。

一天我問姥姥:“蘋果花到哪裡去了?”姥姥告訴我:蘋果花已經長成了蘋果。是蘋果花的子房形成了蘋果核,蘋果花的花托形成了蘋果肉。

我明白了,為了養育自己的孩子,蘋果花心甘情願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望著眼前滿頭銀絲、辛勤勞作的姥姥,我隱隱地、鼻子有些發酸,姥姥,您不就像那蘋果花嗎?

啊,蘋果花,母親的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