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就有希望——讀《女巫》有感

“假如你變成了一隻老鼠,你還有活下去的信心嗎?”這是《女巫》這本書的作者羅爾德。達爾問的一句話。如果讓我回答你,我一定堅定地告訴你:“我一定會堅強地活下去!因為有信心就會有希望!”

讀完這本書後,我很佩服這個小男孩兒。他並沒有因為自己變成老鼠而難過,而傷心,而悲傷,而是心裡充滿了信心,決定打敗女巫們。他並不知難而退,而是知難而進。

生活中,我也會像小男孩一樣,遇到種種困難。我初學鋼琴時,因為手指粘連性太強,高抬指怎么也抬不高,可我不灰心,天天練,“一遍,兩遍,三遍……”經過了兩年的努力,我終於克服了這個困難,鋼琴也彈得非常棒了。因為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付出就有回報,有信心就會取得勝利。

XX年倫敦奧運會上,我國的運動健兒勇奪38枚金牌,居金牌榜第二名。其中游泳冠軍葉詩文,還破了奧運會紀錄,很了不起,她才十六歲!體操男團奪冠就更不容易了,他們經歷了臨時換人,預賽出現失誤,排名小組第六,陳一冰還帶傷等困難,最終奪得了金牌。他們的精神是很偉大的,值得我們學習,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勇敢地向前,相信自己,實現夢想。

“假如你變成了一隻老鼠,你還有活下去的信心嗎?”讓我們再次勇敢地說:“有!”因為只要有勇氣和信心,不管是變得有多么弱小,也能夠消滅全世界最強大的敵人,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與和諧。

四年級:汪博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