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水晶頭骨之謎》有感

第一次登入網站選看科普書,我一眼就看到這本書,覺得這本書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感。水晶頭骨有什麼謎?書中講述的有關什麼?一個一個的問題在我腦海里環繞,讓我情不自禁的繼續閱讀下去。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在美洲的土著人中,一直流傳著一個古老的傳說。傳說他們祖先留下了13塊神奇的水晶頭骨,作者本來以為是這個傳說只是個神奇的故事。但等到第一顆水晶頭骨從古瑪雅廢墟中被挖出來時,他們開始相信水晶頭骨是真的存在。當另外幾顆水晶頭骨被陸續發現。他們也開始著手調查此事。

越來越深入的調查,也讓作者發現了更多有關頭骨的奇異景象,作者找了很多人物,有巫師、科學家、ufo專家,試圖解釋這些奇異。

這是二十世紀考古界最偉大的一次發現。這本書帶給我們太多的震撼,我們都沉醉於作者筆下的一個接著一個的謎團。沒有一部考古書能這樣生動。科學是神秘的,也是美麗的。它富有魅力,讓我們有去探究的欲望。

英國的周日郵報曾經說:“它是如此優秀而迷人,讓人不知不覺就陷入對未解之謎的思考。”這么有意義的書,難道你不想去了解嗎?

四年級:王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