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600字

我們的村子有幾十戶人家,其中居住著一位苗族老奶奶,老奶奶有七十多歲了,她唯一的女兒在縣城裡教書,平時工作忙,只有節假日才回來看望她,這樣,老奶奶出來進去形單影隻的。

老奶奶家不遠是王叔叔家,王叔叔和阿姨也經常幫奶奶打掃衛生,提水,做家務。有了他們的幫助,老奶奶的負擔減輕了許多。他們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叫小怡,小怡從小就愛在奶奶家玩,有什麼好吃的,奶奶總是想著給小怡留著。

這個星期天,小怡完成作業,又來到老奶奶家,怎么了?這么安靜,小怡躡手躡腳地進了院子,門虛掩著,小怡悄悄地進了屋子,朝里探頭一看,奶奶躺在床上,她不想打擾奶奶,就又輕手輕腳地往回退,一扭頭,她看見門後的臉盆里有幾件髒衣物,我何不趁著奶奶沒醒把衣服給洗乾淨呢?她這樣想著,就開始幹起來,她先把大盆拿出來放在院子裡,接著把髒衣服拿出來,然後打來水,開始洗起來。要知道,在家裡這些活可是媽媽乾的。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洗好了髒衣物,她先把被單晾曬在矮棍子上,接著又曬起衣服來,當老奶奶住著拐杖出來的時候,小怡把這些活就快要幹完了,老奶奶蹣跚地走上前來,把小怡攬在懷裡說:“好孩子,你可真勤快呀!”小怡笑著說:“奶奶,我不累。”接著,她又幫奶奶把棉被也抱出來,踩著凳子曬在了木棍上。

奶奶一個勁地誇獎道:“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比我的親孫女還親呢。”小怡聽了,臉上樂開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