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600字

在一個偏僻的村莊裡住著一位苗族的老奶奶,她的鄰居是一位聰明伶俐的漢族小姑娘。

苗族的那位老奶奶姓王,她總是繫著一條黑色頭巾,每一隻耳朵上都垂掉著一隻銀耳環,漢族的小姑娘名叫桃桃,她的父母因車禍而去世,老奶奶的老伴因一場疾病去世了,而她的兒女去縣城打工了,很久才回來一次,所以她總是孤獨地生活在小院子裡。

苗族的王奶奶和隔壁的漢族小姑娘桃桃相依為命。王奶奶還有頭痛病。

有一次,桃桃去王奶奶家借東西,她輕輕地敲了敲門,沒聲音,她又輕輕地喊了一聲:“王奶奶,在家嗎?”桃桃見沒反應,把耳朵輕輕地貼在門縫處,只聽見一聲聲痛苦的呻吟聲,桃桃意識到不對勁,用力撞開了門,只看見王奶奶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哼哼”地叫著,桃桃急忙幫王奶奶拿了頭痛藥餵給了王奶奶,背王奶奶上了床。

桃桃見王奶奶睡著了,把木盆里的一大堆衣服拿了出來,不禁想到:呀,這些衣服可真沉。老奶奶年紀這么大了,洗衣服多累呀!可我年紀輕,有的是力氣。

桃桃開始用力用心地洗著衣服,又是搓又是洗,細細的汗珠滲滿了額頭,溪水濺濕了桃桃的布鞋,桃桃卻胡亂地擦了擦汗珠,又洗了起來。

衣服終於洗乾淨了,桃桃又是蹦,又是笑。只聽後面傳來一陣幽幽的聲音:“孩子,你辛苦了!”

桃桃轉過身激動地抱著王奶奶,王奶奶寵溺地貼著桃桃的臉,桃桃不好意思地把手藏在了圍裙里。

村裡的人聽說了,都說:“她們雖然不是親祖孫,卻勝似親祖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