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坦的兩天

今天我得住醫院了。今天下午有手術,手術我有點怕,今天不可以吃東西,明天才可以吃,但明天只可以吃水。今天穿了病人的衣服,那衣服很大,足以唱戲了,紐扣顏色不一樣,衣服上有效的洞洞,白藍條紋的。到了中午還不感覺餓,旁邊阿姨問:“餓嗎?”“不餓。”

爸爸把我抱上手術車之後,醫生推著我進手術室。在路上我看到好多人,指點著我說:“看哪個小姑娘要手術了!”“是啊,是啊。”到了之後,爸爸媽媽在門口等候。“疼不疼嗒?”“不疼,不疼。”雖然醫生這么說,但我還是有點怕。頭上有兩個燈,看來真到手術室了。剛才還在路上呢!醫生問了我名字之後就幫我打針,可這個醫生技術有點不行,都打腫了,疼死我了。後來一個叔叔幫我打好了,接著就注入了麻醉針,之後我就感覺嘴裡又涼又麻。不知不覺得睡著了,一覺醒來就好了,旁邊那個人身上全是管子,真好玩接著,醫生就把我推出了手術室。轉眼間到了中午,該是手術的時候了,一會兒護士來了,下面的不許笑。護士在我屁股上打了一針,是鎮靜劑,感覺有些酸疼的感覺。到了病床上,出現了睏乏、疲倦的症狀。兩隻眼睛,像被人拉上似的,鼻子上套上了鼻吸氧。一會兒,哥哥來看我了,居然偷偷向我做了個鬼臉。哼,幸災樂禍,臭小子。我覺得很不舒服,嘔出了黃色的胃酸,真噁心。醫生看見了說:“這是麻醉之後的必有反應。”小舅舅他們來了我就不想睡了,儘管我很困。一會兒,“老媽我餓死了!”“好回家吃飯!”臨走是我還了他一個鬼臉。我閉上眼睛,睡了一覺,睜開眼睛時,已經是天黑了。剛才弟弟他們來了,是阿姨、夫夫、弟弟,以及小寶寶(小寶寶沒出生呢)。我醒了,已經是第二天了。媽媽說我從2:50睡到7:30,一共睡了17小時。媽媽說我以後得一直喝米湯了。

到了中午爸爸到醫院來了,還給我熬了一碗骨頭湯,比米湯好吃多了。一個醫生進來說了:“一會兒進來換藥。”吃了一會兒骨頭湯就去了。裡面的人都在換藥,醫生又拿剪刀又拿盤子,樣子好嚇人哪。

到我了,看來又得心驚膽戰一次了,哎,住醫院就是麻煩。醫生很用力的擦著。不過轉眼間就弄好了,只是頭型有點怪異。跟那個老爺爺一樣。一會兒旁邊的老奶奶也去換藥了。真不知道她的樣子有多么怪異。一會兒進來,我看見了是黑白格子的布包著,好好玩。一會兒爺爺來了,用海棠糕誘惑我。醫生看我還是有幾分活躍,就宣布明天我就可以出院了。太好了。

四年級:陸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