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

我的教室寬敞,明亮,整潔。

五(4)班的牌子掛在教室門口,遠遠就能看到,牌子雖小,但給人的感覺很親切、溫暖。

走進教室,可以看見整齊的課桌、乾淨的黑板、一面觸屏電腦和米白色的的講台。我一看見講桌就想起了老師用心把所有的知識全都傳授給了我們,非常感謝老師。教室後頭的黑板報上,貼滿了同學們的各種五顏六色手抄報,其中也有我的作品。

每天上學的早晨,教室里都會響起朗朗書聲,這朗朗書聲像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歌,傳出教室門口,在學校周圍迴響、蕩漾。

在電視裡,我們經常看到另一種教室,泥磚砌的牆,木框做的窗,凹凸不平的地板,下雨天會漏雨的瓦蓋的屋頂,這就是貧困山區學校的教室。但儘管這些教室是那么簡陋、破爛,在裡面上課的同學們還是那么刻苦認真學習。

對比一下學校的教室,我們的教室可以說是富麗堂皇,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們是不是應該學習貧困山區的同學們,刻苦認真的學習呢?

民治國小四年級:鄭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