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張依哲同學:

你好!

依哲,你是個幸運兒。你一出生,就跌入了愛河。你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爸爸媽媽疼愛你,哥哥護著你,在家裡,你就是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好吃的大家都給你吃,好穿的緊著你穿,好玩的都給你玩。

總之,在這個家裡,爸爸、媽媽和哥哥什麼好東西都給你買。比如:你小時候媽媽給你買最好的奶瓶,最貴的衣服;爸爸給你從深圳買回來好多開發智力的玩具,哥哥給你買甜甜的棒棒糖,可是你就是不知道該怎么報答他們。不懂事的你,在客廳的牆上亂畫,這畫一隻小貓,那兒畫一隻小狗,把潔白的牆壁畫得像個大花臉似的。在爸爸的臥室里左翻翻右翻翻,經常把爸爸熬夜整理好的資料,搞得一塌糊塗。你把哥哥學習用的書藏起來,哥哥東找西找上學都遲到了。

依哲,你總是嫌爸媽嶗叨你,儘管你嘴上從來沒說過,但心裡卻這樣想過,不是嗎?你要知道爸媽這樣做都是為了你好,現在你的自制能力還很差,如果爸媽不管你,你不知道會得到怎樣的結果。依哲,你不知道嗎?就因為有了爸媽的嘮叨,你的學習成績才那么優秀,你才能得到老師和同學的愛,你才能當上小班長。

依哲,知道嗎?正因為有了爸媽的嘮叨,你的自控能力才變得越來越強,你學習也越來越主動,你成績才會越來越突出!依哲,你知道嗎?嘮叨也是一種愛呀!在家裡有媽媽嘮叨你,在學校有老師嘮叨你,你才能一點一點地進步!小溪匯成江河,才造就了現在的你,你應該感謝他們呀!

依哲,這段時間,媽媽忙,沒太多時間去管你,你自己把握時間,不要讓時間從你身邊流走。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就像你小時候,你還能回到小時候嗎?古人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現在覺得玩得很有意思,可是到了將來,後悔就晚了。

依哲,爸媽既然給了你生命,給了你快樂的童年,你就要讓她一直快樂下去,這是父母的責任,也是你的責任。你要加油喲!

敬祝

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你的影子:張依哲

20xx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