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朋友:

近來可好!不知你是否還記得一句話“高樹靡陰,獨木不林”。

時隔兩年,今天再次看到這句話時第一刻想到了你。我們曾一起把這句有趣的話從成語書上抄下,你記得嗎?

聽另一個朋友說了你的近況:你獨來獨往,越來越緘默寡言,和周圍充滿了青春朝氣的少年格格不入。

我確實理解你,你確實有著普通同齡人沒有的經歷,你的心理比同齡人要成熟,你不願與這樣無法與你感同身受的人交流,所以一直逃避著集體。

但你可曾仔細欣賞過山間的陣陣松濤?是的“高樹靡陰,獨木不林”,只有千樹萬樹緊相依,才有了這般的波瀾壯闊。

你可曾駐足撥開那滿園的春色?是的,萬物甦醒,孤芳不春,只有千朵萬朵壓枝低,才有了這般的山花爛漫。

你若是那一株荒野中的茂樹,終會在歲月漫漫中孤獨終老;你若是那一朵絕壁上的繁華,只會在無人問津中孤芳自賞。

人的一生除了你當前的悲傷困感,還有更長的路去開闢。怎能陷於美麗的桎梏中止步不前,逃避了你我他共處的悲歡起落?僅僅因為獨木成林的高傲追求,就要捨棄了互相包容,互相依存得來不易的喜悅嗎?

那絕不是你想要的。

你因為要追求成熟而與看似稚嫩的旁人築起隔膜,同時也是在拒絕進步,拒絕生活的五彩斑斕啊。

我由衷地希望,我們都將成為萬頃碧波中的一滴水,因為千點萬點長聚首,我們才輝映出了這世界的燈火輝煌。

“高樹靡陰,獨木不林”,我再次抄下這句話,不是因為有趣,而是我決心不再做那一枝獨秀的樹。

共勉

你的朋友

20xx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