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母親:

您好!

我似乎很少,很少,甚至從未給您寫過一封談心的信,曾經也寫過不少感恩的作文,但這份愛很難說出口。總覺得有千言萬語,但提筆又訴說不出。借這次徵文的機會,我想說出我對您深深的感謝!

葉落紛紛,歲月染白了您的頭髮,而我也長成了一名中專生!回想這十五年的時光,歲月的艱辛擠在您的眉頭,您照顧著,呵護著我,養育我。感謝您給予我生命,讓我有追求理想,感受人生的機會。

曾經,我是那般任性,擁有青春期獨特的叛逆的我想追求自己的個性,追逐所謂的自由,不認真學習,總和您對著幹,不聽您的規勸,總是到處惹事,讓您跟著我操心!儘管如此,您依然包容我一次又一次的任性,一次又一次的溫暖我受挫的心。看到您為了我生活過得好一點,起早貪黑地加班,到處奔波。用您的艱辛換來我幸福而溫暖的生活。辛苦了,母親!謝謝您,媽媽!

母親,您還記得嗎?在我生病時,您用瘦弱的臂膀扶著我去看病,在病床前不眠不休地照顧我,在我上學時囑咐我要按時吃早飯,下雨時給我送傘,天冷時給我加衣,電話中一句句地叮嚀,夜裡一次次地給我蓋被子……謝謝您,落雨凋零,春風拂柳,歲月從指尖流逝,我也從當初那個跟在您後面的小不點,成長為一名朝氣蓬勃的少年,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就能幫您分擔起家庭的重擔!

再過幾天就是您的節日,您辛苦了,感謝您養育了我,讓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總是把最好的脾氣留給別人,卻把壞脾氣留給最愛你的人”,到現在我才感悟到這句話的含義。母親,請原諒我從前不經意間對您的傷害,對不起!母親,感謝您十五年的養育與呵護,以後換我來護著您!

我愛您,母親!節日快樂,您辛苦了!

此致

敬禮!

您的兒子:焦宇軒

20xx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