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爺爺的一封信800字

敬愛的爺爺:

您好!您是大樹,我是小草,您在風雨中保護我,我想說:“爺爺,感謝您!”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您給予我許多快樂和幫助。春天,您陪我看書、下棋;夏天,您陪我去動物園遊覽、參觀;秋天,您騎腳踏車帶我去遛公園;冬天,您陪我打雪仗、堆雪人。我成長著,您老去著,可您臉上的皺紋是智慧的年輪,您挺直的腰背是我成長的支柱,您頭髮的銀絲是歲月的光輝。是您給我帶來了無限快樂,是您見證著我成長的時光。

記得那一次,我馬上就要語文考試了,但我一心還想著玩。

爺爺您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關切的對我說:“你別玩了,快去學習吧,馬上就要考試了。”我羞愧地說:“馬上就去複習。”您眼中透露出了欣慰的目光問我:“你看,花兒還沒有綻放,是因為什麼?”我困惑地搖了搖頭。您接著語重心長地說:“因為吸取的能量還不夠,你就像一朵花,因為能量不夠而可能會導致明天考不好。”爺爺的聲音似洪鐘,更似警鐘,讓我警醒!聽完爺爺的話,我立刻去複習,一個句子,一個字也不放過。

第二天,考試開始了,我一看,所有的題目都是我曾複習過的,於是,我做題一帆風順,連課外閱讀都是我做過的。下午,考試成績出來了,99分,耶!

我奔跑著回家,一進門便說:“爸媽,我這次考了99分。”爸媽看著試卷,高興的合不攏嘴。我跑向爺爺,撲進爺爺的懷抱里……

我知道這背後爺爺的功勞有多大,您摟著我,目光如星,眼中流露出無窮無盡的智慧:“回報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好運親睞知行合一的人……”“什麼是知行合一?”我雖然覺得爺爺說得很對,可我所學尚淺,不明白了。爺爺哈哈大笑,意味深長地說:“這個道理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總之‘覺知此事要恭親’呀,不久的將來,你來告訴爺爺,跟爺爺解釋好嗎?”爺爺的聲音那么富有磁性,傳到天空,天空更加開闊湛藍了。我渾身充滿力量,堅定地點點頭:“好!”隨即我倆呵呵笑起,幸福的花朵悄悄綻放。

爺爺,您對我的關愛,您的睿智,在我心中留下永恆的印記,我的成長,您之畢生期盼,在這裡我要誠摯地說聲:“謝謝您,爺爺!孫兒定不負您所望!”

此致

敬禮

愛您的孫子:田子翔

20xx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