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秋天

是誰為青蛙唱起了安眠曲?是誰為大地換上金色的斗篷?是誰幫農民伯伯吹熟了莊稼?是誰洗去了夏天的炎熱,給人們帶來了絲絲涼意?

我來到大街上,走進一家時裝店,奇怪?店裡的夏裝怎么這么少,還貼著“換季服裝大清場,一律三折”的牌子。我伸手摸了摸新上市的羽絨大衣,真舒服!

我又向前走,走進了果園,石榴樹正揚著石榴向我炫耀,有幾個特別大的,裂開嘴,站在枝頭,正衝著我笑呢!我又問:“你為什麼這么紅、這么大啊?”“因為秋姑娘派來了秋風和秋雨,讓他們扎進我的根和莖,長出鮮紅的果實,不辜負農民伯伯的期望。”說完天空中的烏雲聚在一起,下起了綿綿的秋雨,那牛毛細雨灑在身上如玉般涼爽宜人。我伸出雙手,雨水落入我的手中就像牛奶一樣光滑;我又用嘴去品味雨水,秋雨還帶有一絲絲的甘甜;我還用鼻子去細聞那秋雨的味道,好似有幽幽的芬芳;最後我用眼睛去欣賞秋雨,那秋雨就如同一個個精靈跳躍著歡樂的舞蹈,從天空中歡快的落入人間。

我接著向前走,問翩翩飛舞的黃葉,它說:“秋姑娘來了,是她創造了這美好的世界。”我來到池塘邊,問正在挖洞的小青蛙:“小傻瓜,你是找不到秋姑娘的,也不用問她是誰,因為她就在這個金色的世界裡,就圍繞在你我身邊。”小青蛙一說完就跳進洞裡接著幹起來了……

噢!這樣啊,我明白了,原來秋姑娘她隨著秋風,伴著秋雨,悄悄地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她給大地披上金裝,給太陽公公放了假,給小動物們帶來過冬的忠告。

秋姑娘為我們帶來了豐收,帶來了喜悅,帶來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