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小能手”

小溪是我們班的“閱讀小能手”,今天獲得了“區四年級寫作二等獎”和“青少年讀書活動優秀獎”。小溪曾驕傲地告訴我:“讀書能使你的文筆大有進步,能力不斷提高,‘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嘛!”她懂得可真多!

在學校里,小溪一有空就捧起書看得津津有味。她愛看的有《皮皮魯總動員》《快樂作文》《腦筋急轉彎》《草房子》等等,涉獵廣泛,品種很多。最近我們剛學了《三顧茅廬》這節課,這不,她馬上又迷上了《三國演義》。她是個小書迷,小花園的台階上、大操場的柳樹下、教室的課桌旁,到處都能看到她認真讀書的身影。有一天,我問小溪:“你覺得語文書里的古詩好背嗎?”“當然了!”她自信地說,“那些詩我早在二年級就背過了!不信?我背給你聽:‘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真沒想到,她竟然背得滾瓜爛熟,還抑揚頓挫的,就像一個小詩人!原來她家裡早就有《唐詩三百首》了,其中有的古詩她已經看過,而且詩意她也能講出來。真令人欽佩!

在四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的時候,“古詩連線”那道題小溪全都連對了。老師表揚她課外認真讀書,讓大家學習她這種孜孜不倦的精神。

小溪的知識比我們大家的知識多得多,她是一個優秀的小女孩,你們說是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