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我有一個勤勞善良而又慈祥的奶奶,她中等個子不胖也不瘦,留著一頭短髮,黝黑的皮膚,平時愛穿寬鬆的服裝。

奶奶為了讓我們吃上無公害的放心蔬菜,起早摸黑地種菜。有一次我和奶奶去菜地種玉米,奶奶在土裡挖出一個個小洞,指導我把一顆顆玉米種子放入小洞,她拿起鏟子把土埋上,接著奶奶在水溝邊裝水,弓著腰用灑水壺把我播過的種子都澆了一遍,奶奶拿起一塊紗布擦著滿頭的汗水,她一邊捶著腰一邊高興地說過:“幾個月就有玉米吃嘍!”其實奶奶還種了許多菜,比如:莧菜﹑通菜﹑花菜﹑長豆﹑蔥姜蒜等等。

一天中午,我吃完午飯,扯下毛巾洗完臉,因為夠不到,想讓奶奶幫我掛毛巾。奶奶一邊洗著碗,一邊和藹地對我說:“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出好辦法來!”我想了想,就擰乾毛巾,找來一張板凳,站在板凳上把毛巾掛好了。奶奶洗完碗一看,豎起大拇指說:“真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以後可以少操心了。”

我敬重我的奶奶,因為她我過得非常充實、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