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作文

我的外公作文(1)

在家裡,我最喜歡的人除了爸爸媽媽外,就是外公了。

我的外公很胖,足足有180斤。他的臉很大,上面有許多老年斑,像一張撒滿芝麻的大餅。他的肚子很大很圓,像一隻皮球。他有一個習慣就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瓜子,電視看完,小小的垃圾桶里也盛滿了瓜子殼。

我的外公雖然不過帥,但做飯的手藝可是一流的喔!今天燒牛蛙,明天炒芹菜,後天紅燒肉,大後天炸雞翅……每天的花樣都不一樣。中午我在學校吃飯,晚上外公總是給我做好吃的。許多在大飯店才能吃到的食物,外公只需幾十元就能做好,色澤、口感比飯店的還要好呢。

外公還是我學習上的“救星”。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於是,我就去請教外公。他從條件到問題再到思路一一給我分析,很快我就把題目做出來了。

外公對我的好我數都數不完,有這樣一個愛我的外公真好呀!

江蘇淮安淮陰區南京師範大學附屬淮陰實驗國小四年級:蔡嫣然

我的外公作文(2)

我的外公年齡也五十有七了。

我的外公平時沒什麼愛好,舞拳那是門外漢。但是愛泡茶,喝茶。每一次我看這外公喝,就想喝一口。於是我便拿了一個杯子,大口喝起來……“太難喝了,”我連忙吐了出來。

我的外公還有一個愛好,那就是愛打牌。有一次,我和外公去對面玩。可一到對面店鋪,外公看到有人在打牌,外公就像磁鐵一樣粘上了。還在說“等一下,快好了。”

我的外公很好吧!

尤溪西城中心國小四年級2班四年級:嚴哲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