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可敬的人老師

這個新學期,我們班調來了一位新老師——一個可敬的老師——她是我們的信語文老師,陳老師。

陳老師不像其他老師那樣,總是一臉嚴肅地板著臉,她總是面帶微笑,宛如春風拂面,使人感到格外親切。

炎炎夏日的時候,使人無比困頓,哈欠連連,但同學們完全陳老師的課吸引住了。隨著她動聽的語調、動人的表情,我們時而凝神深思,時而神采飛揚,時而頻頻點頭,時而低頭微笑。課堂氣氛很快被調動起來了,大家紛紛沉浸在學習語文的融洽氛圍中:我們在陳老師的帶領下與詹天佑一起攻克千難萬險;到山中去,訪問大自然中的每一位朋友,聆聽山雨的靈韻;和子期一起聽伯牙鼓琴……老師還不時請同學回答問題,“答得好!”“完全正確!”“見解獨到。”短短几個字給予發言學生的鼓勵,卻給了同學們無限的信心與肯定。不一會兒,大家都開始踴躍的回答問題,那一刻,陳老師滿臉的笑容是多么燦爛啊!

陳老師不僅語文課講得好,上課輕鬆愉快,卻也不忘對對我們嚴格要求。

有一天中午,陳老師拿著語文作業本,表情嚴肅,橫眉豎目,緊繃著臉風風火火地走進教室。我心裡“咯噔”一下,暗想道:“不好了,‘變天了’,‘要下雨了’。”果不其然,陳老師站在講台前,厲聲說到:“近來同學們對作業的態度有點鬆懈,尤其是書寫問題,每天都在強調,讓你們要踏實認真,規範書寫,可有的同學只有三分鐘熱度,就是不能持之以恆,將來怎么面臨畢業考試?現在昌平區語文試卷單書寫就要占去三分,你想想看,如果你的書寫不過關,不規範,那你跟別人的起點就無形中降低了三分,怨不怨呀!不過關的同學要重新寫!”說著,一個個開始毫不客氣的點起名來,每念一個名字,我們就膽顫一陣。平日裡喜歡矇混過關的同學這次算是“老鼠見著貓”了。如何的偷工減料都瞞不過陳老師的眼睛。“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很快,幾位偷懶的同學“落網”了。

我們的陳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兩面派”:時而晴空萬里,時而陰雲密布。但我深知,這“陰”與“晴”之間,包含著陳老師對我們每一位同學濃濃的關愛。

陳老師是一位可敬的老師!

四年級:mel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