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了一次醫生

我的媽媽是一名鄉村保健醫生。她有許多醫學書,我一有空,常常翻著看。媽媽給病人看病時,我也總在旁邊留心觀察。日子一長,我學到了許多醫學知識。

記得一個秋天的傍晚,外面下著大雨,媽媽出診去了,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突然,“咚咚咚……”——響起了急促的敲門聲。我急忙打開門,只見王奶奶滿身濕透,懷裡抱著一個用雨衣裹著的小孩。我猜想,王奶奶的孫子肯定得了什麼急病,我趕忙接過那個孩子來。當王奶奶知道我媽媽不在家時,急得不知所措,邊哭邊說:“哎呀,這可怎么辦呢?”我一邊安慰王奶奶,一邊觀察生病的小弟弟。只見他滿臉通紅,周身發燙,鼻流清涕,渾身打顫。我便胸有成竹地說:“王奶奶,別著急,他得的是重感冒,我來給他看。”王奶奶看看我,又看看孩子,用疑惑的語氣說:“不行,用錯了藥,孩子會死的。”無論我怎么解釋,王奶奶就是不同意。後來,我拿出媽媽常用的幾本醫學書,翻給王奶奶看,她才點點頭,說了一句:“那就試試吧!”於是,我拿出體溫表先給小弟弟量了一下體溫,一看40℃,嚇了我一跳,看來先得幫小弟弟降溫。我立即從醫藥箱裡拿出小兒退熱栓,塞入小弟弟的肛門,然後用酒精擦他的額頭、頸部、兩腋下和胸腹。十幾分鐘後,小弟弟睡著了,高熱也退了,可把我累了個滿頭大汗。

一個小時以後,媽媽回來了。王奶奶見到我媽媽像見到救星似的,一個勁地問藥用得對不對。媽媽了解了情況,把我摟在懷裡直誇我做得對。這時候,王奶奶才放下心來。

後來,媽媽又重新給小弟弟量了一下體溫,開了一些藥,並把他們送回了家。

兩天后,那個小弟弟來到我家,羨慕而又感激地對我說:

“大姐姐,你真行,長大以後一定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醫生……”

我想:我今後一定要向這方面努力,將來做一個真正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