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手腕比賽

今天語文課上,老師神秘地說:“我們來舉行一場比賽!”大家問:到底是什麼比賽呢?有的同學站了起來說:“不管什麼比賽我都行?”老師轉過身去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大大的“掰”字,同學們恍然大悟,原來是掰手腕比賽。

比賽前,老師宣布比賽規則:一、手不能離開桌面。二、不能用另一隻手來幫忙。

比賽開始了,老師先選了班上最高的王龍飛,全班同學都很害怕,不敢上去“挑戰”。結果,班上最小的丁方南卻舉起了手,同學們都很吃驚。兩位同學來到講台前,他們各自伸出手,肘部頂住桌子,小臂直立,他們的兩隻右手緊緊握在一起,倆人把全身的力氣都用在手臂上,手背上血管膨脹,青筋暴露。丁方南的臉都憋紅了,牙咬得咯咯直響,但王龍飛的表情卻很輕鬆。同學們有的瞪大眼睛,有的探著身子喊:“加油,加油。”有的甚至站了起來,揮舞著手為他們鼓勁。教室里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王龍飛這時顯示出他大個子的優勢,一下子把小個子丁方南壓倒了,丁方南雖然失敗了,但他那種敢於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大家也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了他。

比賽結束後,大家還沉浸在剛才的歡樂中,還在回味著剛才的比賽,我們不僅體驗到了參與的快樂,也學到丁方南那種敢於挑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