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

周五,我放學回家,看到了那雙昨天脫下的又髒又臭的襪子,看它擺在那,真彆扭,不如把它給洗了吧。於是,我先將拿出一個盆子,接滿水後,把襪子浸在水裡,等完全浸濕後,又在髒的地方有肥皂在襪子上塗塗抹抹。這時,我找到了襪子上最髒的地方,用力地搓了起來。哇,這么一搓,就從襪子上冒出了許多五彩繽紛的泡泡來!開始,我還洗得很高興,覺得很有意思,可是不一會兒,我就不那么感興趣了,覺得很無聊。但是,我又想起媽媽平時辛苦地洗襪子,從來沒有說過一句怨言,我可不能就這么放棄了!然後,我開始更加使勁地搓襪子,可是,襪子上的頑漬並沒有向我“投降”。這是,我覺得,一股腦地使勁搓不是好辦法,現在,還是去問問媽媽吧。媽媽說:“應該用點洗衣粉。”於是,我就聽媽媽的話加了點洗衣粉。漸漸地,襪子上的頑漬已經褪去了。現在,我的襪子終於洗完了!

通過洗襪子,我明白了媽媽的辛苦,可我遇上一點小困難就可能畏縮,而她永遠卻不會,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並向她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