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故鄉

第一次來到諸暨,這裡的一切都讓我驚嘆不已:那川流不息的馬路上,形形色色的汽車都是我在老家所未曾見過的;那高大而繁華的建築物,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諸暨人也很好,好客、友善,讓人流連忘返。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我們一家在諸暨也待了有好幾年了,對諸暨油然而生依戀之情。特別忘不了這裡的香榧,很好吃,是別的地方買不到的,而且我們生活的這個地方還被譽為“襪都”,家家戶戶辛勤織襪,暢銷國內外各個省市。

去年,爸爸說要回老家過年,我很不情願,但無奈之下還是向老師請了假。在老家的這些天,我度日如年,想的全是在諸暨這邊發生的事,這邊的夥伴,這邊的老師、同學……我如果想諸暨了就吃香榧,跟自己說馬上就可以回去的。

好不容易,這個年終於過完了。我興奮不已,終於可以回到可親可愛的諸暨了,一路上,我有說有笑,爸爸還說我像是變了個人似的,在老家沒精打采,一聽要回諸暨的家立馬就活蹦亂跳的,看來諸暨已經深深在我心裡了,我久居諸暨,諸暨久居我的心裡,我愛你——諸暨,我的第二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