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的老奶奶老爺爺

你們是不是經常看見,大街邊那些辛苦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們是不是都在掃大街,清理垃圾。

今天,我上完英語課去麥當勞吃飯,我看幾個掃大街的老爺爺老奶奶在麥當勞休息吃飯。他們吃的全是花兩三塊錢就能買到的涼饅頭大餅子,喝的是自己帶涼開水。我想,他們一周一月一年掙的錢夠買我們這些吃的了,可他們為什麼還吃那么便宜的食品呢?一想到,我們不賺錢都能吃到雞腿,可為什麼他們賺錢還不吃呢?跟我們一比,他們吃的可是相當節儉了,如果我們像他們那么吃,沒幾天我們就會被逼瘋的。

這時,爸爸讓我想想,這些爺爺奶奶為什麼吃那些東西?我想,是不是為了給自己攢點錢買更好的東西啊?我爸爸說不對,他們攢錢對了,但可不是買自己更喜歡的東西啊。這時,我靈機一亮,說是不是要給他們的孫子買玩具什麼的啊?老爸說對了!

就像我姥爺,天天炒股給我賺錢買東西,就連我爸我媽有想要的東西,我姥爺也會急著要買給他們。如果我知道了,他們這錢是為了我省吃省花節約下來的,我會告訴姥姥、姥爺、奶奶、爺爺,你們應該比我更需要這些東西,所以你們不要再節省了,你們的身體可比我的玩具重要多了。

姥姥、姥爺、爺爺、奶奶,請你們不要在省吃省喝了,我們沒有玩具是可以的,可你們不能沒有健康的身體。

四年級:哈爾濱市 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