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作文

蟈蟈作文(1)

作文課上老師給我們請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蟈蟈,在一片掌聲和歡呼聲中,它閃亮登場。

你看,這個小傢伙長得小巧玲瓏漂亮極了。它有一雙黃綠色的小眼睛,朦朦朧朧的,嘴的四周長著許多極短的觸鬚,像長了鬍子,背上長著深綠色的三角形的外殼,最漂亮的要數它的翅膀,翅膀像兩片翠綠的葉子,綠的那樣鮮艷,看著十分舒服,仔細看一看還是半透明的呢!就像穿上了翠綠的紗衣。別看它的個頭不大,觸角和大腿卻是身長的兩倍,大腿經常摺疊著的,像兩座小山。它靜靜地趴在那兒像翠玉雕成的工藝品。

蟈蟈十分機警,它的兩根長長的觸鬚像雷達的天線,不停地轉來轉去,在搜尋周圍的敵情,稍有風吹草動,它不是躲到一邊,就是猛得往後一跳,靜靜地觀察一會兒,看沒什麼危險,便在籠子裡散起步來,一副悠閒自得的樣子,其實它會不時地停下腳步,觀察周圍的動靜。老師把糖放進籠子裡,它一下閃到了旁邊。又抬起頭看了看,確定沒有危險才大膽的用前足按著小糖,不一會兒糖就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豁口。

蟈蟈一點也不挑食。大蔥、辣椒、水果、昆蟲……都來者不拒,你看它正在吃蘋果,仔細聽聽還可以聽到細微地清脆地“沙沙”聲。聽老師說蟈蟈天生就是一個歌唱家。每當夜幕降臨,它的個人演唱會就打開帷幕,那一串串嘹亮的歌都充滿了激情,好像永遠不知疲倦。有趣的是它的叫聲不是從嘴巴里發出來的,而是從翅膀摩擦發出來的。

蟈蟈,可愛的蟈蟈,你給我們帶來了一節快樂與美好的寫話課,你就是快樂的小天使。

四年級:季韓鵬

蟈蟈作文(2)

今年端午節,我去了香爐山公園,我的收穫還真不小,捉到了兩隻蟈蟈,一大一小。

這兩隻蟈蟈可好了!大大的肚子,長長的腿,牙齒像一把大鉗子,亮亮的翅膀像玻璃片兒;還有兩條長鬍須,一甩一甩的;叫起來聲音特別大,震得人耳朵響,太陽越曬,它們叫得越響。

這兩隻蟈蟈很好鬥,這天,它們因為吃食而發生了“爭執”,只見它們挺起觸角,露出大門牙,擺出一副氣勢洶洶的樣子,我看了哈哈大笑,待我笑後,只見它們後腿一蹬,像發出大必殺一樣,就打了起來。它們互相用腳踢打,用大門牙咬,在地上滾來滾去。先是大蟈蟈壓倒小蟈蟈,小蟈蟈用大腿一踢,把大蟈蟈踢飛,翻身壓倒大蟈蟈。大蟈蟈也不甘示弱,用力一滾,小蟈蟈又被滾翻了。兩隻蟈蟈就這樣又打,又咬,又滾,直到斗得精疲力竭,這場惡戰才得已結束。它們趴在地上直喘氣,它們的大門牙各掉了一顆,頭也歪了,我看著笑得更歡了。

我喜歡我的兩隻蟈蟈。

黑龍江哈爾濱哈爾濱市花園國小四年級:秦楷強

蟈蟈作文(3)

蟈蟈是昆蟲王國大名鼎鼎的歌唱家。它環顧了一下四周,坐在我前面的同學看了看用竹子編起來的籠子,裡面有一隻小蟈蟈,小蟈蟈盯著她,動了一下,仿佛在在警告她,說:“小心點,你過來我就出手啦!”

蟈蟈全身黃褐色的,它有兩根又長又細的小觸角。方方正正的小腦袋,尖尖的下巴。有一雙黑黑的小眼睛,亮晶晶的,雖然眼睛不大,但顯得十分神氣、威風。

蟈蟈的肚子是乳白色,凹凸不平,像剛剝完皮的玉米。它挺著個將軍肚,到處亂跳,真活潑呀!它很聽話,叫它吃瓜果蔬菜它就吃,只是偶爾吃些米飯、魚、肉。

蟈蟈的叫聲十分動聽,它在叫之前,先吹一下口哨,像小朋友叫的聲音一樣,“喳”。之後,它的聲音越叫越大。過一會兒,不叫了。蟈蟈的叫聲非常清脆,不像蟬那難聽的聲音。

蟈蟈的翅膀上有一絲純潔的白色,還有翠綠色。像有一條絲帶掛在翅膀上似的,它的翅膀比一張紙還要輕薄。

它有六條非常強壯的腿,可粗了。如果它一蹬,蹬得可遠了。

易老師往竹籠里放入一粒枸杞子,蟈蟈蹬開腿,猛地一撲過去,把枸杞子豎起來,上面慢慢地往下啃,它像老鼠愛大米一樣,不把枸杞子吃完不罷休。易老師把枸杞子倒掉了蟈蟈爬上竹桿,用一絲懇求的眼神望著易老師,仿佛向她說:“求求您主人,您在給我一點食物吧!”過了大半天,它還望著易老師,好像不給它吃,它就不走。

啊!我多么羨慕蟈蟈呀!如果我是蟈蟈的話,我會天天引吭高歌,決不會被人們當寵物養。我一定在弱肉強食的世界學會如何生存,追求我想要的——自由自在的生活。

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四年級:***

蟈蟈作文(4)

我家有一隻蟈蟈,它通體綠的象翡翠一樣,是我的好夥伴。它長有六隻腿,頭上的兩根細細長長而又靈活自如的觸鬚,不停的擺動著。觸鬚旁邊還有一對小小的眼睛,那不時向四面轉動的機敏的腦袋也特別逗人喜愛。它那鼓鼓的大肚子又光又亮。

它的反應很敏捷。記得有一次,它的腳伸到了籠子外面,我正在餵它絲瓜花的時候,我的手不小心觸到了蟈蟈的腳,它象觸了電似的,迅速而敏捷地縮了回去。

它叫起來的聲音又亮又脆。記得還是媽媽剛把蟈蟈拿回家的時候,有一回我看《快樂星球》,正看得入迷的時候,那隻蟈蟈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突然叫了起來,那又亮又脆的叫聲,著實嚇了我一大嚇。

你別看它的身軀只有我的大拇指那么大,可它的飯量可不小呢!還記得第一次給它吃絲瓜花,我先給了它一朵,把另外一朵放進冰櫃保鮮。不一會兒,等我再去看蟈蟈時,籠子裡的那朵我剛放進去不久的小黃花早已不翼而飛了,我又把冰櫃里的那朵取出放進籠子裡,只見它兩條前腿“捧”著那朵花,又津津有味得吃了起來,不一會兒,吃得只剩下花蒂了。看!它吃的不少吧!

我還發現蟈蟈一個特點,那就是它白天叫的很少,如果叫也是了了幾聲。可是一到了晚上,它就開始辛勤“工作”了,“吱喳吱喳”得叫個不停。有一次,爸爸第二天要參加重要會議,為了能更好的休息,居然把蟈蟈放到了柜子里,當時我可擔心了,怕蟈蟈會悶死。

這就是暑假裡一直陪伴我的小夥伴——一隻叫的又脆又亮、飯量又大的蟈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