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遇記想像作文400字

五年級暑假的某個早晨,我一如往常在一個需要吃“早午餐”的時間醒來。戶外不時傳進沒甚么變化的蟲鳴鳥叫,唯一不同的是,裡面加入了“喵喵叫”的合奏。因為我本身喜愛貓咪的特質,連忙迅速起身盥洗。但等我梳理完,它早已不知去向......

下午,我獨自騎車再社區里運動。沒想到,我再次聽見了貓叫。明明沒有親眼見過那隻貓,我竟然覺得它們是同一隻。就這樣,我跟著那隻野貓,一步步來到那令人驚嘆的“綠色世界”......起初,我看見它走進一棟陳舊的老房子,便快步跟了上去,沒想到他倏地衝進一條峽小的密道,這一次,我稍稍遲疑了片刻,當我想再次追上它,它卻已不知蹤影。突然一陣蟲鳴,我呀然發現,自己身處一座“森林”,四周的一片翠綠,深深震撼了我的心。

我四處張望,漫步走向祕徑深處,接著,道路開始在變得寬廣,植物也愈來愈高大,最後我停留在一個能伸展四肢的寬廣地方,在那裡,我仔細觀察著一切,那裡有棵巨大的樹,光是觸摸它,就讓我感受到強韌的生命力。我想在這個遠離人煙的地方,所有的植物都是那么的有朝氣吧!

在探索中,我發現一條隱密的小路,我曾一度猶豫使否該繼續走下去,但我想,那天的冒險已經夠多了吧!那條小徑就留給下一次,下一次嶄新的“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