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觀察小蝸牛

11月1日星期二陰

三(1)班嚴翌凱

下了三天的大雨終於跟我們告別了。我看滿地都是雨水,濕答答的,就想到科學老師讓我們下雨天去捉蝸牛來觀察它。我看是捉蝸牛的好時機來了,就去後花園捉了一些小小的蝸牛,帶到教室里觀察了起來。

在我觀察的過程中,老是有幾隻小蝸牛要從桌子上逃走。可是我還是把它們捉了起來,然後不放在桌子上了,而是把它們放在瓶子裡,這下總算跑不走了。我仔細觀察,發現蝸牛爬過的地方有些種粘粘的液體流出來,這是為什麼呢?我翻開科學書找答案,原來這是蝸牛用來讓自己周圍的環境濕潤的一種辦法。蝸牛該吃食物了,我找來蘋果咬下來一小塊放進去瓶子裡。可是蝸牛們都縮進殼裡了,這是怎么回事呢?難道蝸牛要睡覺了,還是害怕我?我聽說蝸牛怕水,於是我就把它們放進水裡,蝸牛們就立刻把頭伸出殼外,還努力地往上爬,可是水太深了,他們只能在水裡不停地掙扎著。我看到蝸牛們那么痛苦,就把它們撈了上來。

雖然蝸牛是害蟲,但是它們太可愛了,所以我不忍心傷害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