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精選

在貴州有幾百戶人家,大多是苗族,只有我家是漢族。

我們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快70歲了,身上有一些毛病。她有一個女兒在外地工作,難得回來一次,一年到頭,進進出出總是她一個人。

老奶奶畢竟上了年紀,手腳不靈活,該做的不能及時做。媽媽是個好心人,每天都先到老奶奶的家裡,幫她忙完了,再忙自家的。媽媽還常對我說:“放學回 家,你也應該幫助老奶奶做點兒事,帶紅領巾的應該幫助老人,尊敬老人。”我總是記住媽媽的話。那時我還小,只能為老奶奶做點兒小事,比如:替她買米買鹽, 為她掃掃地什麼的。另外的活我還做不了。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幫老奶奶多幹些事了。

今天是星期六,我做完功課,想起老奶奶的衣服還沒洗,便悄悄走進老奶奶的屋子,屋裡靜悄悄的,一個人也沒有,我便拿上衣服和臉盆,到河邊把衣服洗乾 淨,又悄悄地回到院子裡,我正在晾衣服時,老奶奶從屋裡走出來,把拐杖立在一邊,雙手摟住我,蒼老的臉緊緊貼著我的臉,說:“你這孩子真好,真比我女兒還 親呀!奶奶該怎么謝你呀!”

聽了這話,我的臉頓時紅了起來,耳邊又響起媽媽對我說的話,便說:“幫您做些事是應該的,以後我還要為您做更多事呢!”老奶奶笑了,臉像一朵怒放的菊花。一股幸福感湧上了我的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