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版4年級上5單元作文:感人的事

長春版4年級上5單元作文:感人的事

感動,也許是在你遇到難題時,同學的耐心教導;感動也許是在你摔倒時,伸出的一隻可愛的手;感動也許是在你下雨天沒帶傘時,爸爸媽媽的一把溫暖的傘。那次和媽媽走在岳陽的小路上,我那雙眼睛,就像被磁鐵緊緊地吸住在了一位老人身上。

那是一位乞討的老人。他躺在了一個髒兮兮的麻袋上,身上蓋著密密麻麻的補丁縫起來的被子。他腦袋側邊上的經脈清清楚楚,猶如一條條蟲子爬在了他的腦袋上,人們不敢直視這位老人,柴棍似的雙手,顫顫發抖,他的手簡直比樹枝還細!他的雙腿其中一條是殘疾的,還有厲害的傷口沒有痊癒,他的手裡拿著一個破舊的碗,上下擺動著,向人們乞討。這樣子真是令人寒心!

我忍不住把我身上帶的10元錢捐獻給了他。當我凝視著他慢慢走向前時,他艱難地起身,向我道謝。前一天還沒有乾的雨水,想要欺負老人,雨水流入了老人腳上的傷口,老人小聲的“啊”了一聲,別人沒有聽見,而我卻恰巧聽見了,我不顧一切面子問了他一句:“老爺爺,您沒事吧?”他只是用柴棍似的手用力地撫摸著腳,默默地回答我一句“沒……”我覺得他就像我的親爺爺一樣,我非常不忍心看到這樣的場面,我心裡想:如果晚上睡覺下雨了他怎么辦?傷口不會更疼了嗎?

媽媽在一旁催著我走,我一邊走,一邊用著餘光用力地看著老爺爺,他小心翼翼地躺了下來,側著腦袋瞟了我一眼,我減慢了行走的速度,漸漸地,看不見他了,我的心裡卻不是種滋味。我的眼眶泛起一絲淚意,低著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