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想對你說作文

奶奶我想對你說作文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便到了奶奶67歲的生日。在奶奶生日的今天,我有好多好多話想對奶奶說。

奶奶,我想對你說:理療館的東西並不可靠。之所以免費,就是想通過小恩小惠給人洗腦,來謀取利潤。之所以低價促銷,是因為那些東西都是些盜版過期的保健藥,成本本來就很低。

奶奶,我想對你說:人們總說年齡有代溝,我想也是。老人與年輕人的思想未免有些不同。看問題不能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還要多考慮考慮他人。“不是廬山真面,只緣身在此山中啊!”

奶奶,我想對你說:剩菜剩飯最多只能熱一頓。否則就會有致癌物。熱了一次後就趕快倒掉吧!如果因為節儉吃出了毛病,就得不償失了!

奶奶,我想對你說:去酒席吃飯時,不能一下吃太多。糖尿病最注重飲食,暴飲暴食是大忌。如果抱著把禮錢吃回來的心裡,那萬一哪一天看不到你了,我們將多么傷心、難過啊!

奶奶,我想對你說:新鮮的食材不能在冰櫃里放太長時間。長時間存放就會產生細菌。不如把存儲的食材丟一丟,以後做飯就用新鮮的食材做吧!這樣對身體也有好處!

奶奶,我想對你說:糖尿病要注意運動。每天必要的運動是必不可少的。若是覺得累了,就適當減少些運動量。每天堅持下來,就會有成效。用戶外運動代替家務勞動吧!

奶奶,我心裡有好多好多話想要多你說。可我最想表達的就是八個字,希望你:與天同壽,福祿雙全!

奶奶我想對你說作文二:

親愛的奶奶:

您好!

或許是因為天氣的緣故吧?我總覺得您近來的身體不是很好。奶奶,別太操勞了!奶奶,您一定很疑惑吧?我們天天住在一起,有什麼話可以當面說,幹嘛要寫信呢?其實這些話在我心裡埋藏了很久很久,可每次話到嘴邊,我又不知從何說起,所以,就選擇了這種方式。

奶奶,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每次看到您盛飯時顫抖的手,聽到您想忍卻又忍不住的陣陣咳嗽聲,聞到您身上散發出的各種藥味,觸到您那又紅腫又粗糙的雙手,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咬了一口似的,又麻又酸。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您為了我,操勞過度,才會變成這樣。

奶奶,我想對您說:“謝謝您對我的精心呵護。”我還清晰地記得,那時我才八歲,有一次,和同學跳皮筋玩得滿頭大汗,渴得實在是受不了了,於是急忙跑回家去喝水。我正在倒水時,忽然聽見朋友在外面叫我,一不留神,杯子”咣當“一聲掉在地上,摔碎了,滾燙的開水迸濺在我的腳上。就在這時,只見媽媽氣勢洶洶地從房間衝出來,指著我就罵:“你這個冒失鬼,連個杯子都拿不穩。你不知道我天天上班多辛苦,好不容易睡會覺,又被你吵醒了,你這個不懂事的女兒。”說完,操起掃帚就要打我,我當時十分害怕,哭著,喊著:“媽媽,別打我!”這時,您跑了進來,連忙把我擋在了身後,對媽媽說:“別打惠惠了,要打就打我吧!”無奈之下,媽媽只好放下掃帚,回房間去了。

等媽媽走後,您關切地問我:“燙傷了沒有?疼不疼啊?”現在,我長大了,已經是一個中學生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等我將來有出息了,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您,讓您享清福。

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奶奶我想對你說作文三:

親愛的奶奶,這些年來,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奶奶,我想對您說:“為什麼您對弟弟妹妹那么好,而對我,卻有些冷淡呢?”

每次弟弟一去,您總是大擺宴席,雞、鴨、魚、肉,樣樣俱全,談論的話題也總是離不開弟弟,把我當空氣一樣無視。吃完飯,您才想起我——讓我端盤端碗,收拾桌子,您卻和弟弟在一旁談的熱火朝天。每當弟弟想幫我時,您總說:“寶貝兒,過來過來,讓你姐乾。”當我和弟弟發生小打小鬧時,您總護著他。就算是弟弟錯了,您也總是雞蛋裡面挑骨頭,把我的不是挑出來,狠狠罵我一頓。我想:“是我錯了嗎?奶奶,為什麼要這樣?”

前幾天,我到您家去,妹妹見我來了,高興地一把抱住我,因為我已經兩個月沒有來了。您對我的態度依然冷淡,每次談論到我時,您不是把話題打斷,就是應付地誇我兩句,弄得我尷尬不已,只好悻悻而歸。因此,我很傷心,心裡發出無數問號:“為什麼?為什麼?”

那次妹妹把我的本子撕壞,我吵了妹妹幾句,您聞訊而來,把我狠狠罵了一頓。妹妹見您來了,裝腔作勢地撲在您懷裡嗚嗚大哭。您一邊哄妹妹,一邊數落我的不是,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您的火兒更大了:“哭,你還哭,不就是一個本子嗎?撕就撕了唄!”

有時我會自我安慰:“沒事兒,誰讓我是姐姐呢?”但在心裡卻有些不服氣:“難道做姐姐就注定要這樣嗎?”

現在,我明白了,奶奶,您偏心,偏向弟弟妹妹。與其說是偏心,不如說是重男輕女,重小輕大。

奶奶,我想對您說:“生男生女一樣好,女生不會比男生差。不是有句話嗎,誰說女子不如男。”奶奶,請您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