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我想對你說作文

父親我想對你說作文一:

爸爸,其實,我一直有許多心裡話想和你說,但是一直難以說出口,現在,我終於有機會再著寫出來了,以下,便是我給你寫的建議,希望你不要生氣,有耐心的看完!

爸爸,您是不是經常抽菸呢?或許您還對煙的危害不夠了解,在您買煙的時候,你經常會在煙的上面寫道“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對健康的危害”。的確,吸菸會使呼吸書衰竭,同時,在您吸菸的同時,也讓我們受到危害了。在您吸菸時,把煙氣吐出來時,煙氣飄到空中,在我們呼吸的時候,便吸到了我們的肺中,便讓我們患上了二手菸。二手菸會使我們的肺衰竭,同時,我們呼吸多了,嚴重的可能會的癌。或許,您在外面吸菸,會把煙氣吐到外面,同樣,在外面無辜的人也會患上二手菸,所以,爸爸,我希望,你如果希望您的家人能健康,也想想為你自己健康,請戒掉煙吧,這樣對人們都好!

第二條建議,我希望您能少喝點酒,因為酒和多了,會對你的胃不好。爸爸,您是不是經常看新聞呢,新聞上經常出現一些訊息,因為喝酒,過馬路就出車禍了,還有的就是酒後開車,也受傷了。這些訊息,是對您的提醒,雖然喝酒可以助消化,但是不是嗜酒,嗜酒只會有害無益。在家如果您想和酒,儘量喝少點,這樣才能促進消化。

爸爸,您的身體對我來說是多么重要,我希望您能夠健康,一個健康的父親,才有健康的家。喝酒是您的喜好,我不會干擾,但是,我會好好地提醒你,不要喝酒喝太多了,我們的家需要您來支撐,也需要一個父親來支撐。

上面的建議是我一直想和你說的,也是關心您的身體,和大家的身體,希望您看後不要生氣,以上的建議,希望您接納。

父親我想對你說作文二:

爸爸,父愛重如山,在這短短的十年里,您給予我無數的愛,我怎么能忘記?您無微不至的關懷,我都歷歷在目。

從上學期開始,媽媽由於單位工作繁重,不得不從廚房這個堅守多年的陣地撤下來,掌勺的重任常常就落在了您身上,而我呢,就成了您的跑腿兒。

第一次全權掌握“鏟權”,您決定為我煲一鍋好湯。您手忙腳亂地宰好了魚,卻發現鹽沒有了。我急匆匆地從四樓跑到一樓,來到小區的小賣部買了袋鹽,又急匆匆地跑上了樓。我心裡想:“哎,做飯真是個苦差事,這么多年可真苦了媽媽。”

我和您把湯煲好了,小心翼翼地端到餐桌上,您立刻品嘗了一口,高興地說:“真香啊,真好喝啊!真是湯鮮味美!”您一句一贊,樂開了花,心裡喜滋滋的。看著這湯鮮味美的魚湯我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想嘗一下。我終於忍不住,小小地喝了一口,沒想到,湯一進嘴,就不是味兒,怎么甜得那么膩呀?想一想,是不是我匆忙間把糖當成鹽買了回來呀?哎,我真笨啊!我打開包裝袋一看,就是鹽啊!怎么回事?爸爸,我知道了,濃濃的湯,甜甜的愛,這一鍋湯是您愛的言語,怎會不甜呢?謝謝您,爸爸!

最令我難忘的是雖然您的單位離我的學校很遠,可您還是無論春夏秋冬、嚴寒酷暑,總是堅持上下學接送我。您每次總是把車開到學校門口,還對我千叮嚀萬囑咐:“上課一定要認真、用心!”看著我走進校園,您才放心地去上班。我站在校門口目送您遠去的身影,只見風吹起了您的頭髮,您奮力地開著機車,漸漸消失在車流中。

放學時,您又總是第一個到校門口接我。坐在機車的后座上,靠著您那溫暖而又堅實的後背,我仿佛感覺到您就是一座山,而我是一棵依賴這大山生存的小樹。

爸爸,在我的心中,您那堅實的後背永遠是我停泊的港灣,您永遠是我依靠的大山。

父親我想對你說作文三:

爸爸,我想對您說。您每天在外頭奔波勞累只為我們過上好的生活。您每天拚命的幹活只為我們吃得好,穿的好。可我卻不體貼您,看到別人買了什麼東西我都要,不會勤儉節約。現在我改了,請您原諒我。

爸爸,我想對您說。雖然您每天干活回家後很累,但在我面前你就裝著一副精神百倍的樣子。我以為您不累,總纏著您陪我玩,您都一一接受了。您給予我的父愛使我的心窩暖暖的。等我長大了,有了好的工作,我會好好孝敬您和媽媽的

爸爸,我想對您說。因為我小時候很頑皮,您為我操透了心。現在我再也不貪玩,闖禍了。請您放心。

爸爸,我想對您說。您很重視我的學習。但是,每次考好回家後,您總對我說:下次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要注意,不要驕傲,要學會謙虛。就這樣我在學習上有了新目標,也有了奮鬥的勁。有時沒考好,你也不會批憑我,反而溫柔的說:沒事,失敗乃成功之母,下次努力一定會考好的。您的這番話,是我那幼小的心靈再次燃燒起奮鬥的火焰。感謝您!

爸爸,我想對您說。沒到我在學習或生活上遇到挫折的時候,您總說:人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有不會的題目可以請教老師。受到什麼委屈,你可以找人訴說啊!每次被你安慰過後,我的心田好似枯萎的花兒被雨露滋潤過一般,用重新綻開了美麗的花蕊。

我要感謝爸爸的教導和安慰,是他把我引入正道,帶我走向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