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天黑沉沉的,太陽被烏雲遮住了。但上海火車站還是熱熱鬧鬧的,準備乘火車出發的人們一點兒也沒發現日本鬼子的轟炸機從上空駛來。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轟隆——轟隆”十三枚炸彈“從天而降”,頓時,上海火車站被夷為平地。這時,大人們呼兒喚女,小孩們哭爹喊娘。剛才火車站還熱熱鬧鬧的,有的準備回家探望親人,有的準備去遠方工作,有的去旅遊……可是,日本鬼子的炸彈把現場炸得面目全非。

突然人群中有一個小男孩在號啕大哭,他大約三、四歲,臉被薰得 烏黑烏黑的,腿被炸斷了,頭髮也被燒焦了,他在喊:“我要爸爸,嗚,我要媽媽,嗚嗚嗚!”他對自己的未來很茫然,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會被好心人帶走。

看完了這張照片,我想到了南京大屠殺。日本鬼子,難道你們的良心被狗吃了,你們為什麼要侵略中國?我希望:讓戰火中的孩子有一張課桌,平穩的課桌,不被飛彈的氣浪掀翻;讓戰火中的孩子有一間教室,潔白的教室,免遭炸彈的彈片擊穿,和今天我們一樣在鮮花中讀書,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