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作文10篇

童話故事作文1

在一座美麗的森林裡有一隻聰明的小猴,它是一個發明家,發明了許多好玩的玩具,動物們都非常喜歡它。

有一天,小猴發明了一台電腦,便把好朋友都請到家裡。動物們看了很好奇,小猴教它們怎么玩,大家玩得開心極了。

過了幾個月後,小猴覺得有些厭煩了,心想:我這么聰明,電腦我都能發明,為什麼要和不會發明的“笨蛋”們一起玩呢?於是,從那天起,小猴把動物們都趕走了。

它把動物們趕走以後,就一個人獨享起那台電腦,可時間久了,它覺得越來越冷,每天只好躺在被窩裡,它心想:“為什麼我的房間會這么冷呢?”

漸漸地,小猴的手和臉都凍僵了,喜鵲經過它家時,看見小猴哆嗦的樣子,趕緊用自己的身體給它保暖,小猴慚愧地對喜鵲說:“謝謝你,我現在好多了。其實,我不應該把你們這些好朋友趕走,你能把別的動物再請來我家玩電腦嗎?”喜鵲點頭答應了。

動物們很快又來到了小猴家,開心地玩起電腦,小猴笑著,想:好東西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會快樂啊!

從此,小猴讓動物們一起玩電腦,動物們喜笑顏開。小猴生活在歡樂的氣氛中,也感到無比的幸福!

童話故事作文2

從前有兩隻兔子,一隻叫雪兒,一隻叫玲兒。他們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雪兒很勤奮,而玲兒卻很懶惰。

有一年大旱,原來一片綠油油的菜園一下子成了一片荒野。他們準備去找新的食物,走了一段時間,他們發現了一個倉庫里存有許多的蔬菜和水果,懶惰的玲兒看到這些,就不想走了。任憑勤奮的雪兒卻苦口婆心地勸告玲兒:“玲兒,你千萬不能呆在這兒不走啊!你想,你每天在倉庫里吃東西,總歸有一天這些食物會被你吃完的。你還是跟我一起去出發找新的一片菜園吧!”而玲兒卻充耳不聞,伸了一個懶腰,打了個呵欠,慢吞吞地說:“行了,你也別去了吧,陪我一起享享清福。告訴你吧,你就算走個一萬年,也找不到菜園!”“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你不去就算了,我也沒辦法。我走了,希望你不會為你的懶惰而懊悔!”

雪兒踏上了求生之路,苦苦的尋找著新的菜園。忽然,一隻蝴蝶撲了上來。雪兒心裡一驚,蝴蝶?蝴蝶是在有花的地方,花是在有水的地方。喔!我得救了!它馬上跑起來,奔向蝴蝶飛來的地方。啊!多美麗的地方啊!有綠油油的山,有清盈盈的水,還有美麗的菜園!雪兒高興極了,它過上了快樂的生活。

一個月後,玲兒把倉庫里的瓜果蔬菜都吃光了,大旱還沒結束。他開始感到後悔,心想:怎么辦呢?沒有了糧食我該怎么生活呀?假如當時跟著雪兒一起去找新的菜園,現在估計也該找到了。想著想著,玲兒便在飢餓和懊悔中慢慢地死去了。

從玲兒和雪兒的不同結局中,你獲得什麼啟發嗎?

童話故事作文3

從前,在一間幼稚園里,有一個破舊的木馬......

一天,一位清潔老爺爺路過這個破舊的木馬,"老爺爺你可以騎騎我嗎?“木馬突然開口說道。這令老爺爺非常吃驚。可是,老爺爺還是和木馬說了起來。"我都一把年紀了,還騎木馬,不笑死人了......“老爺爺苦笑著說道。這一句話令木馬落下了幾滴淚珠,"那就好吧!“老爺爺又說道。這一句話來得很突然。木馬止住了淚水。老爺爺剛騎上了木馬,居然變回了小朋友。

這時,老爺爺突發奇想:要是讓我住在老人園裡的朋友也變回小朋友的話就太好了。“老爺爺想到這裡,就立刻把木馬搬到老人園裡。老爺爺的朋友都玩得樂呵呵。可是,木馬太舊太髒了。老爺爺和他的朋友商量著要把木馬再油一油紅漆。才一會兒,木馬就變得很新了,可是老爺爺和他的朋友怎么搖,也還是一把白鬍子。老爺爺決定把木馬送回幼稚園,小朋友們看見木馬都一窩蜂地涌過去。這時,木馬說話了:"謝謝老爺爺,我再也不會孤單了。“說著,嶄新的木馬變成了一陣風,飛向遠方......

童話故事作文4

很久以前,有一隻很懶的小豬,只知道吃飯和睡覺,很少幫別人做事。有一天,豬媽媽回到家後實在太累了,便叫小豬去買菜。小豬聽後,扭扭它肥肥的屁股,說:“我不想去嘛,不想去嘛!”豬媽媽聽了小豬的話,對它說:“你這個懶蟲,如果你去了,我給你朱古力吃。”小豬聽了,極不情願的站了起來,拿著一個籃子,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門。一路上,它一邊走一邊玩,這裡聞聞,那裡嗅嗅。突然,小豬聞到了一股香味,於是,小豬便想:前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它順著香味向前走去,最後來到了一棵大樹下,它看見了許多好吃的,連忙撲了上去,吃起東西來。在小豬吃東西的時候,它萬萬沒有想到有一隻兇惡的狼正躲在身後的草叢裡。不一會兒,小豬就把那些東西吃完了。它躺在草地上,摸著自己圓鼓鼓的肚子,說:“真好吃,真好吃。”忽然,那隻狼從草叢裡鑽了出來,兩隻綠眼睛閃著凶光,直盯著小豬。小豬看見了狼,想逃,可是因為小豬平時不愛運動,剛才又吃了那么多東西,跑不動,只好大聲地喊救命。狼越逼越近了,山下的小狗聽見了小豬的救命聲,連忙叫了它的同伴,用全速往山上沖,幸虧小狗速度快,及時衝上了山。狼看見了這么多的狗,而且都氣勢洶洶,連忙逃走了。

小豬回到家後,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媽媽聽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你應該把這件事做為一次深刻的教訓,以後不要再懶了。”

從此以後,小豬天天很早起床,鍛鍊身體,成了一隻可愛的、身體健壯的小豬。

童話故事作文5

雪被子(童話)

冬天來了,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

晚上,媽媽給毛毛蓋上棉被,白天,又給他穿上羽絨服和棉鞋,還戴上小皮帽。毛毛穿著暖和的衣服,到麥田裡去玩。哎呀!麥苗兒卻赤條條的,什麼也沒穿,抱著臂膀,好像很難受似的。毛毛問:“麥苗苗,你們不怕冷嗎?”

“冷,好冷啊!我們的葉尖兒變成了淺黑色,快要凍死了。”聽得出,麥苗兒聲音有點發抖。

毛毛心地好,急忙跑回家,抱來一床棉被,蓋在麥苗身上,把被沿掖好,用小手輕輕拍拍:“麥苗苗,再不冷了吧,再不冷了吧?”

“毛毛,快掀掉,快掀掉!悶死我們了,悶死我們了!”麥苗兒大叫起來。

“噯!蓋上被子叫悶,不蓋又叫冷,你們是怎么搞的?”毛毛不高興地把被子抱起來。

“要是有一床雪被子就好了!”麥苗兒用渴望的眼睛望著天空,說道。

這天晚上,毛毛做了一個夢,夢見天上飄著數不清的白鵝毛。

第二天早晨,毛毛起了床,到屋外一看,喲!房頂上、地上,到處是一片白色,真的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鵝毛,和夢裡一模一樣。再走近仔細一看,不是鵝毛,是雪。原來昨晚下了一場大雪。麥苗苗該沒凍壞吧?毛毛向麥田走去。

麥苗兒老遠聽出了毛毛的腳步聲,高興地說:“毛毛,你早!”

毛毛說:“麥苗苗,下雪了,凍壞了吧?”

“不冷,不冷,有了這床雪被子,我們暖和著呢。”

“雪冰涼涼的,我抓它打雪仗,手都凍紅了,怎么會不冷呢?”毛毛弄不明白。

“毛毛,雪一層一層蓋下來,壓進了許多空氣,空氣可以隔熱,寒風吹不進來,寒氣鑽不進來,當然不冷了。冬天過得好,明年我們還要多產糧食呢!”

第二年春天,麥苗兒長得又粗又壯。後來,麥粒結得可多啦,一粒粒圓鼓鼓的,愛煞人。麥穗裂開嘴笑了,毛毛也裂開嘴笑了。現在他懂了,為什麼在冬天裡,麥苗兒喜歡蓋上雪被子。

童話故事作文6

從前有一個貧窮女孩她的父母全死了, 為了尋求生計 , 有一天他到了一個旅館 她請求那邊的老闆讓她在這兒當服務員。然後那個旅店老闆就同意了

就在這一天晚上她在旅館當上了服務員。不久後,因為他的笑容和勤快以及他總是在旅館裡赤著腳跑來跑去因此旅館人都叫她赤腳女孩。有一天旅館裡來了個不尋常的人物她開始對那個人產生好奇突然老闆讓她去招待那位客人。

赤腳女生走到他面前 聽後他的吩咐,那個男生不要別的只要一杯水和一個饅頭雖然女孩覺得奇怪但她任然按照他的吩咐拿了一杯水和一個饅頭 那個男生突然說:你很聽話又勤快 要不你當我的丫頭好了。那個男生吃完了他所要的東西後就準備離開旅店時走到門口又轉過身來對女生說:兩天后我會派馬車來接你請你等著我。那個女孩笑了笑。 男孩走了之後旅店老闆就跑來高興地說:你呀真是好運既然會讓你碰到這么帥王子的你可不要錯過呀。以後如果你受到王子的寵愛不要忘記我旅店老闆。兩天之後女孩就來到了王子的宮殿。而且在宮殿里做事很勤勞 。

國王為了兒子的幸福在一個非常繁榮的國家裡挑選了最美麗的公主把它作為王子的愛妻。就在這天國王把公主請到宮殿里住上幾天也介紹給王子順便定婚事。當公主一看到王子就非常喜歡他。當然王子也是。可是當公主看到家裡有一個赤腳女孩就非常生氣心想:這個女孩長得這么醜可王子對她那么好,要是讓她留下來不是多了一個害蟲嗎這只能毀壞我的幸福生活。對我不能讓這他再住下去。於是公主常常針對她做一些壞事。就在公主再也熬不下去的時候她對王子提議讓赤腳丫頭滾出去,王子問為什麼,她說是因為女孩常常欺負她而且做錯事還不敢承認實在讓她承受不了。王子就聽信了公主的話讓手下的奴隸把女孩趕走。女孩沒辦法只能離開。於是她開始過那種悽慘的流浪生活。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兩年過去了忽然有一天女孩又一次來到了王子的宮殿她看到門前布滿了彩帶她好奇的問了問旁邊的百姓發生了什麼事?他們說王子要結婚了。女孩聽了不顧一切地跑到門前偷看她看到公主樂滋滋地站在王子的旁邊指指點點臉上露出可怕而又嚴肅的神情。下面的奴隸不得不聽從。小女孩很想去阻止這一切就在這時天上出現了一道五彩繽紛的光而且還有一條美麗的舞裙從天而降穿在了女孩的身上。此時女孩美麗的像一位天使她走進宮殿差點就讓公主暈倒她讚嘆道:真是太美了。而王子一下子就認出她是赤腳女孩。女孩走到王子那兒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都說了一遍王子聽後瞪了一眼公主說:你太讓我失望了我想我不能夠和你結為夫妻就這樣公主被王子拉了出去公主非常後悔但已經來不及了。

最後王子與赤腳女孩結了婚。從此他們過上了天使般快樂幸福的生活。

童話故事作文7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小灰兔在新房裡請小夥伴吃飯。因為小夥伴幫助它造了新房。

小猴子蹦蹦跳跳地第一個來到小灰兔的家,它輕輕地敲了敲門。小灰兔聽見敲門聲,想:啊,一定是我的小夥伴來了,但會是誰呢?小灰兔開門一看,原來是小猴子。小灰兔說:“歡迎光臨來到我的新房子。”小灰兔讓小猴子坐下,再給小猴子端上了一杯茶,等著其它小夥伴來。

客人們先後來到了,小灰兔請大家坐到桌子邊吃飯了。小灰兔給小猴子端上紅通通的桃子。小灰兔在小山羊前放上綠綠的青草。小灰兔給小貓端上一盆鮮美香噴噴的魚。小灰兔在小狗放上一盆肉骨頭。小灰兔給小熊貓端上一盆嫩綠的竹子。小灰兔最後給自己放上紅紅的蘿蔔。大家津津有味地吃著。

飯吃好了,小灰兔和客人們看電視,每個人都看得開懷大笑。

時間不早了,客人們要回家了。小灰兔送客人到門口說:“歡迎下次再來玩。”“你也要到我家來玩”小夥伴說。它們相互“再見”後,小夥伴高興地回家了。

童話故事作文8

小灰是一隻漂亮的灰兔,它天天都盼望自己有一條漂亮的大尾巴。於是它去找森林裡的松樹爺爺。松樹爺爺是森林裡年齡最大,本領最高的人了。

“松樹爺爺,松樹爺爺,您能送我一條大尾巴嗎?”你要那么大的尾巴幹嗎? “不同的尾巴是有不同作用的呀,大尾巴不適合你的。” 還沒有等松樹爺爺說完,小灰就急不可待地說:“適合的,適合的,您就送我一條大尾巴吧!”沒辦法,松樹爺爺終於答應了它的要求。小灰終於有了一條又大又漂亮的大尾巴。它昂著頭,挺著胸在森林裡走來走去。突然,傳來了一陣急促的呼喊聲:“老虎來啦?.老虎來啦?..”小灰拔腿就跑。可是,今天怎么啦?小灰跑也跑不動,後面拖著的尾巴也越來越重。眼看老虎越來越近,小灰慌忙地鑽進了路邊的灌木叢。灌木叢救了小灰的命。

直到這個時候,小灰才真正懂得了松樹爺爺的話:尾巴不是用來炫耀的,不同的動物尾巴有不同的作用。

童話故事作文9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小灰兔在新房裡請小夥伴吃 飯。因為小夥伴幫助它造了新房。小猴子第一個興高采烈地、又蹦又跳地拿著一大包又紅又粗的胡蘿蔔到了小灰兔的新房門口,它敲敲門。小灰兔一聽到“咚咚”的敲門聲,心想:會是誰呢?趕緊跑過去開門迎接,它一開門,看見是它的好朋友小猴子,馬上叫著:“歡迎歡迎!”小灰兔握著小猴的手,接過禮物和它一起來到沙發旁說:“你還帶禮物來,真不好意思。其他的小夥伴還沒來,你先坐在沙發上休息一會兒。”說完,小兔從廚房裡端來了一杯熱乎乎的茶,又打開 電視機,陪著小猴聊起天來。不一會兒,小夥伴們都陸陸續續地先後來到了。小灰兔請大家坐到了桌子邊吃飯。接著,小灰兔從廚房裡端來了一盆香噴噴的肉骨頭給小狗。然後,拿來了一盆又香又脆的松果給小松鼠,又捧來嫩嫩的青草給小山羊,再送上了一盤鮮活的小魚給小貓,再把一盆紅通通的桃子遞給了小猴子。最後,又在自己面前放了一盆胡蘿蔔。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了飯。小兔和大家一起踢球,小山羊、小貓、小兔一組,小猴、小狗、小松鼠一組進行射門比賽。結果,小山羊組贏了。

時間不早了,客人們要回家了。小灰兔送它們 到家門口,客人們說:“謝謝你的招待,再見!”小灰兔說:“別客氣,沒有你們的幫助,我也不可能有那么漂亮的屋子,再見!”

小灰兔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星期天。

童話故事作文10

有一天,一隻小貓在追一個老鼠時,忽然看見一個隨風飄揚的羽毛,潔白潔白的,比自己身上的還白。

小貓看見了,心裡羨慕,又想自己很孤單,(.)所以它對羽毛說:“潔白的羽毛先生,你要去那裡呀?可不可以帶上我?”羽毛聽了,笑了笑說“我嘛!流浪的,我本來在地下躺著地,可是風把我送到了這,一直飄一直飄。你如果想就跟著吧!”小貓聽了,便跟在羽毛後面。

到了第二天,小貓和羽毛停了下來歇息。突然,一個聲音響了起來,“朋友們,你們好。”小貓和羽毛一起回答:“你好,請問你是誰呀!”“我是一個大森林,你們正在我的下面。”小貓和羽毛舉起頭一看,在上空有好多高大的樹。小貓問:“高大的森林,你在上空乾什麼?”森林聽了笑著說:“我在上空幹啥!在夏天的時候,讓人們在我的下面歇涼;在小朋友玩迷藏時,我給他或她躲起來。”小貓聽了說“高大的森林,你真偉大!我也要像你一樣”……

從此以後,小貓和羽毛便在森林裡自由自在的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