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群中的小鴨童話故事

外面桃紅柳綠,陽光明媚,微風吹拂,空氣中瀰漫著花草的香味。小雞們出殼了,雞媽媽帶著他們在草地上玩耍,暖暖的陽光曬在身上真舒服啊!

正玩著,其中有隻小雞發現在他們這一族中有個樣子怪怪的、跟他們不一樣的傢伙。小雞歪著腦袋看了好一會兒就是覺得這個傢伙跟他們有區別,於是他就大叫起來:“你們快來看吶,這裡有個怪物。聽他這么一喊,其他小雞都圍攏過來,看到這個模樣怪怪的傢伙就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開了。“這是誰呀,咋這么難看呢?一個小雞怪聲怪氣地說道,“你瞧那熊樣,嘴巴扁扁的,哪像我們嘴巴尖尖的,捉蟲子也不好用。正說著,小鴨子看到草地上一個蟲子,想去捉,可他那扁扁的嘴巴還沒碰到,蟲子就逃走了。這下其他小雞們見著了,更是哈哈哈大笑一番,“真是個傻不拉幾的東西“走,我們別跟他一起玩。 “喲,你們看吶,他的腳還跟我們不一樣呢!一個尖嗓門的聲音響起。小雞們剛剛離去聽到這聲音,又呼地一下子圍攏過來,都歪著頭盯著小鴨的腳看,好像小鴨是個外星來的怪物。小鴨被他們看得一下臉漲得通紅,看看周圍的同胞,再看看自己,覺得自己真的與眾不同,真有點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一下急得嗚嗚嗚哭了起來。

雞媽媽聽到哭聲,跑過來,小鴨子看到雞媽媽就一下撲進雞媽媽的懷抱。“寶貝,別哭,媽媽在呢!雞媽媽摟著小鴨子輕輕拍打著他的背安慰著。

“不,這不是你的媽媽,是我們的媽媽。有個很兇悍的小雞一把拉過小鴨子說道,“你也不瞧瞧,你的樣子跟媽媽一樣嗎?這是我們的媽媽。其他小雞也起鬨道:“對,這是我們的媽媽,你是媽媽撿來的孩子。

小鴨子聽到大家這樣說他,抬頭怯怯地看看雞媽媽說道:“你真的不是我媽媽嗎?我要媽媽!說著就嗚嗚嗚大哭著掙脫雞媽媽的懷抱逃開了。任憑雞媽媽怎么喊他也不回頭。

小鴨子一路走一路哭著想:我何必在那受大家的氣,我要找我的真正的媽媽。他走啊走,來到了小河邊,看到一隻小烏龜在河裡游泳就問道:“烏龜哥哥,你見到我的媽媽了嗎?烏龜看了看小鴨子那扁扁的嘴巴說道:“看到了,就在河那邊的堤岸上唱歌呢!小鴨子一聽烏龜哥哥這樣說真是高興極了,但看看小河裡河水嘩嘩地流著,有點為難了:“烏龜哥哥,我不會游泳啊,怎么過河去找媽媽呢?“你會游泳的,你的媽媽她們每天都在這河裡游泳捉魚吃的。

“真的嗎?小鴨子不相信自己也有這樣的本領。

“是啊!我來幫你,你下河來試試。小烏龜說著就游到河邊張開雙臂迎接小鴨子。小鴨子在小烏龜的攙扶下,慢慢向小河中央渡去,一開始心裡很害怕,生怕自己會被水淹死,可漸漸地發現自己在水中浮了起來,而且腳一動,整個人還會開始在水中移動。他覺得很好奇,就快速地撥動自己的雙腳,“咦,不錯啊!我居然會游泳!他開心地在小河裡游起來。“謝謝你烏龜哥哥。

“鴨子弟弟,你真行,凡事只有自己嘗試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啊!小烏龜向小鴨子伸起大拇指讚揚道。

“恩,烏龜哥哥,我去找媽媽了,後會有期。說著就向小烏龜揮著手向河對岸游去了。

“昂昂昂幾隻大白鵝在河岸邊的草地上唱著歌,梳理著自己的羽毛。小鴨子看到大白鵝扁扁的嘴巴,又看了看他們的腳,跟自己的一樣,就趕緊跑上前去喊道:“媽媽,媽媽,我終於找到你了。

大白鵝看到有個小小的渾身長著黃毛的小東西喊自己媽媽,就說道:“孩子,我不是你的媽媽,我是鵝。“我長得不跟你一樣嗎?小鴨子不解地問道,“我也有像你一樣扁扁的嘴巴,而且腳掌也跟你一樣啊!

“你的確跟我們長得很像,但我們還是有區別的。你看我們的脖子要比你的長,還有我們的額頭上還有高高的凸起的。一隻鵝很和善地說道,“我見到過你媽媽的,她的體型比我們小,在那邊你再去找找。說著昂頭向小河的遠處點了點。

“恩,謝謝鵝阿姨,我找媽媽去了。小鴨子說著轉身向小河的前方游去。游著游著,小鴨子覺得肚子餓了,恰在這時他覺得腳下痒痒的,好像有誰在撓自己的痒痒,低頭向水裡看去,原來有好多小魚跟在自己的身邊,他想要是能捉幾條小魚吃倒也是美事。肚子正餓得咕咕叫,他嘗試著張開嘴巴伸向小魚,不曾想,一下吃到了兩條小魚,這下真是太令他高興了,想不到自己還有捕魚的本領。他一口氣又捉了幾條小魚吃,這下肚子也有點飽了,自己也更有精神了。

小鴨每天在小河裡游泳,肚子餓了就吃些小魚,還有水草上的螺絲。時間在一天天過去,這天,他來到了小河邊的一處籬笆那,聽到“嘎嘎嘎的叫聲,他覺得這聲音好熟悉啊,“難道我找到媽媽了,他心裡好一陣高興。快步向前,媽媽,媽媽大聲地叫起來。

聽到喊媽媽的叫聲,鴨子們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看到一隻健壯的小鴨子正向他們走來。他的步子是那樣的矯健。鴨媽媽撲騰著翅膀飛出籬笆,一把抱住小鴨子:“孩子,真的是你嗎?“是的,媽媽,我終於找到你了,我好想你呀!他們抱在一起流下了激動的淚。自此小鴨子整天和媽媽在一起。

時間久了,小鴨子又想起了他的那些雞姐弟們,不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終於在有一天,他決定要回去看看他們。他相信他會找到他們的,就像當初自己找媽媽,有著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定找到媽媽一樣。

這天小鴨子出發了,他在小河裡又碰到了小烏龜,而如今的小烏龜也長大了,他們相見很是高興。烏龜陪著小鴨子一起去找小雞他們了。小鴨子最後在一處農舍前找到了小雞們,如今的雞們也長大了,他們也開始或生寶寶或打鳴了,不再像當初那么不懂事了。看到鴨子回來都很高興,都向鴨子道歉道:“當初你走了,我們很內疚。希望你能原諒我們。“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看到你們我就非常高興。說著還一一跟他們擁抱。

小鴨子看到小時候的夥伴,很是高興,於是就跟大家一起玩耍嬉戲,他還常到河裡捉小魚小蝦給雞姐弟們開葷,而雞們也常捉蟲子給鴨子吃。他們這樣互相幫助,好像又回到了無憂無慮的孩提時代,要彌補那遺憾的分別,永遠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如今,他們和睦地生活在一起,感到生活是無限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