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國小作文800字

唉,真是太無聊,太無聊。正在我無聊到想看白雲的時候,媽媽突然的跑過來,急匆匆的對我說:“你不必在發獃了,華玉煒要去游泳,宋海實,王浩他們都去呢!你去不去啊?”

聽到這個訊息,我的心裡似乎樂開了花,飛快的跑到房間裡拿游泳需要的泳裝等。拉著媽媽爸爸馬上出發!

到了游泳館,我低頭一看,這么深!(因為買來的游泳套裝從來沒用過,我也不會游泳!今天第一次派上用場)不過,我的游泳套裝里有游泳圈,不怕。正當我要從包里拿出遊泳圈的時候,爸爸冷不丁對我說:“你要學會游泳,不是游泳非得用游泳圈,不是非得依賴游泳圈!我來教你游泳。”於是,現在就是爸爸來教我游泳。

我心想:不就是游個泳嗎,用得著要人教嗎?我一開始這么想。

但是當我飛快的跳下水時,我才發現:我滴媽呀,水這么深!!!但是爸爸對我說:“你得先熟悉水性,知道利用水的浮力來輕鬆的游泳,知道了嗎?”

我只好答應:“喔,知道了。”

我先用雙手扶住牆,後腿伸直,手臂也伸直。誰知道,就我這么一試,我居然利用水的浮力浮起來了!真是不敢想像!

爸爸看我學會了利用了水的浮力,可以遊了。就讓我到深水區的牆邊游到淺水區的牆邊,我看著深水區的水,都到爸爸的腿的上方了!我能游到對邊嗎?

正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爸爸說了句:“蔣梓傑,你要相信自己!爸爸也相信你,你可以的!”

一次次練習,不是喝水,就是喝水,怎么可以這樣對待我,我越是這樣越是喝水,爸爸說,這是不會呼吸的原因,在水面上張嘴吸氣,頭部進入水中時憋住氣,然後再抬頭出水面再吸氣,還要掌握用腿打水,才能前進。於是又一次次體會,總算有點意思啦,可心裡總是覺得不是那么得勁。爸爸說,你注意觀察會游的小朋友是怎樣呼吸、怎樣擺腿打水的,邊觀察,邊體會!

我深受啟發,立馬跳下水,向對面游去。其中也因為沒掌握好,喝水啦,我堅持著,體會著,居然有一次可以前進了,雖然只有不到1米,但這是我成功的開始,我象一條快樂的小魚似的,開始在水裡撲騰起來,這時又出現了不協調,再次喝水了,一下子明白了,不注意動作的協調性,喝水是正常的,重新體會,重新練習,慢慢地感覺到:不是越使勁就得浮起來,而是與水、與動作協調才能正確游泳!!!

今天學游泳,不僅學到了這么游泳,也學到了做任何事都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