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高三作文

生活是歌,唱出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生活是畫,塗出心靈斑斕的天地;生活是書,唯有我們不斷學習,才能更好地成長。在生活道路上,學習陪著我,喜怒哀樂也就陪著我。學習游泳的經歷就使我難以忘懷。

去年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照耀著蒸籠般的大地,蟬聲、蛙聲好像也在為天氣的炎熱而表現出不滿。為了豐富假期生活,爸爸決定要教我學習游泳。

看著一池波光粼粼的水,我大為歡暢,自以為馬上就能在游泳池中涼爽一下了,根本沒把學習游泳的艱辛擱到眼裡去。於是我笨拙地套上游泳圈,迫不及待地跳到池子裡,怡然自得地在水中撲騰著,像一隻小鴨子在水中歡快地遊戲。然而,當我正興致勃勃的享受著“遊戲”的樂趣時,爸爸出其不意地抽調了我的游泳圈,頓時,我的身體向池底沉去……我竭力撲騰著,嘴裡、鼻子裡嗆的全是水,周圍迸濺著晶瑩的、仿佛在跳舞的水花。

咳咳咳……經過一番筋疲力盡的掙扎,我終於把頭探出了水面,本以為會被爸爸關心一下,沒想到看到的卻是一張嚴肅的臉。我生氣地哭了,淚水與池水一起順著臉頰往下掉,滴在游泳池裡摔成幾瓣,像是一粒粒碎了的珍珠。爸爸看到我哭了,只是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語氣說:“你現在一直依靠游泳圈,怎么能說學會游泳了呢?你要學會依靠自己的能力,否則做什麼事能成功呢?”

我震驚了,自己目前最大的缺點被爸爸一語道破。我止住了那不爭氣的淚水,仿佛又充滿了信心與力量。於是我扔下了游泳圈,腳踏實地地在爸爸的指導下刻苦練習,不管嗆了多少水,不管身體已是多么疲憊,我都不放棄,勇敢地努力著……終於,半個月後,我征服了這一池水,同時也征服了內心的怯懦。看到爸爸那慈祥、欣慰和鼓勵的目光,我再一次哭了,戰勝困難、掌握本領的自豪讓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是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弱者只會依賴別人,而強者就應該依靠自己。面對困難,我們不應該逃避,被它踩在腳下,而應選擇面對,努力征服它。去年夏天,我不僅學會了游泳,更學會了堅持就是勝利,只有勤奮努力,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的人生哲理。